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挑甜栗子的技巧窍门

中秋时节正是栗子上市的时节,又大又甜的栗子,吃起来很过硬。那么怎么才能挑到好吃的栗子呢?喜欢吃甜板栗的消费者可以选择晚熟的;有些板栗表面有白毛,有些板栗一面颜色比另一面黑,这样的板栗都不能选,它们很可能是坏的,要选择看起来光亮的。

以下介绍挑甜栗子的5个步骤

挑甜栗子的技巧窍门

1、看色。外壳鲜红、带褐、紫、赭等色,颗粒光泽的,品质一般较好。若外壳变色、无光泽或带黑影的,则表明果实已被虫蛀或受热变质。

2、捏果。可以用手捏栗子,如颗粒坚实,一般果肉丰满;如颗粒空壳,则表明果肉已干瘪或闷热后肉已酥软。

3、手摇。将一把栗子抖在台上或放入手里摇,有壳声,果肉已干硬,可能是隔年栗子冒充新鲜栗子。

4、品尝。好的板栗果仁淡黄、结实、肉质细、水份少,甜度高、糯质足、香味浓;反之,坚硬无味、口感差(一起过www.yiqig.cn)。

5、鉴粒。栗子颗粒并非越大越好。我国栗子有南栗和北栗之分。北栗一般颗粒较小,每500克在70—80只左右、扁园形,果皮薄、炒后容易剥壳,颗粒也较均匀,质量较好。

[时间:2013-09-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