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栗子哪种吃法保留营养最多

栗子的简单营养做法

(l)风干栗子:用网袋将板栗悬挂风干,每日吃15个生票子,吃时要细嚼慢咽。可治老年肾亏、腰腿酸软。

(2)栗子粥:取栗子10个和大米适量,共煮成粥,也可将栗子风干磨粉,粥成兑入,再加适量红糖后食用。可补肾气、强筋骨、治腰腿无力。

(3)糖水板栗:取于板栗30个,加水煮熟,再放适量红糖后食用,可治病人体虚、四肢酸软、跌打损伤、瘀血肿痛。

(4)如果你买的生板栗大的话,可以用高压锅蒸,先在板栗上切一个小口这样蒸的时候就裂开了,容易剥,气上满后10--15分就行了。

(5)烤栗子:将栗子洗净沥水,用刀在栗子上切一条口。碗中到入热水将白糖化开,再加入植物油拌匀成糖水。把切好的栗子倒入碗中拌匀,烤箱预热200度,将栗子放烤网上烤10分钟。再栗子拿出来再在糖水里过一遍,继续烤20分钟即可。

(6)板栗炖猪蹄:猪蹄剁成小块洗净焯水后捞出。放进沙锅里,加入姜、八角、桂皮、冰糖、盐和醋,拌匀后加进足够的开水。大火烧开10分钟后,转小火炖1个小时后放入板栗和生抽,再炖30分钟左右即可。

(7)懒人家庭糖炒栗子:1,材料准备好,很简单的,栗子,盐,两者的比例为重量1:1。然后把栗子洗净,然后用利器把栗子pp割开,深度大概为5mm,长度要超过pp。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爆炸,并可以使栗子壳更容易剥开。

2.将切好口子的板栗在清水中浸泡15分钟,然后用干净的布吸干水分

3.在干净的锅中倒入海盐、板栗,中火慢慢加热;用铲子一边翻炒,翻炒是为了使栗子受热均匀

4.再继续翻炒,你会看到盐粒会包裹在栗子上,不用担心,继续的炒

5.几分钟后,你会看到板栗的口子有点张开了,加快翻炒,使先前粘在壳上的盐粒慢慢脱离

6.盖上盖子焖5分钟,适其板栗内部弯曲熟透

7.即可捞起板栗,用漏勺过筛食用就好了

有人觉得加糖能够使栗子在炒制的时候不会爆裂,其实炒栗子时放的沙子本身就是为了让栗子受热均匀,防止爆裂,而且我曾经吃过不放糖炒的栗子,也一样没有爆裂。因此总的来说,相比炒栗子加糖的优点,可能缺点更多一些,所以,用糖炒栗子——弊大于利(一起过www.yiqig.cn)。炒栗子还是不加糖的好!

哪些人不能吃栗子

1、脾胃虚寒者,不宜生吃栗子,应该煨食、炒食,也可用栗子、大枣、茯苓、大米煮粥喝;

2、患血症者,如吐血、便血等,宜生吃栗子;

3、产妇、小儿便秘者不宜多吃栗子;

4、因其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糖尿病人吃栗子应适可而止;

5、无论是生吃还是炒食、煨食,均须细细咀嚼,连津液吞咽,可以达到更好的补益效果。

[时间:2013-09-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