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怎么做冷拼盘?

夏季在家动手做个水果冷拼盘,消滞和胃、增进食欲、边看电视边吃,很惬意。或摆上餐桌,满足口腹欲,也很不错的。

一般选择自己喜欢的,家人喜欢的水果来做就可以。

不用去皮的就洗干净,需要去皮的就把果皮弄干净,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水果的特点,切成便于一口进肚的大小。(因为拼盘一般都是不需要用手来吃的东西)

可以摆成图案或者干脆切完什么就直接放在盘子里,不用考虑美观与否。这个就看制作者的喜好了。

然后拼盘上面撒上白糖,或者沙拉酱,或者南方人喜欢的盐。

怎么做冷拼盘?

选择水果要注意:1.柑橘类:这一类中的柑橘形状较大,表皮厚而易剥,而果食之口感一般,所以可用表皮进行表皮造型,即将表皮与肉进行正确分离,然后将表皮加工成篮或盅状盛器,里面盛入一些颜色鲜艳的圆果,如樱桃、荔枝、橘瓣、葡萄等,取出来的果肉可用来作围边装饰。柠檬和甜橙的用途基本一样,一般带皮使用。由于其果肉与表皮不易剥离,大多数是加工成薄形圆片或半圆,用叠、摆、串等方法制成花边。

2.瓜类:西瓜、哈密瓜的肉质丰满,有一定的韧性,可加工成球形、三角形、长方形等几何形状。形状可大可小,不同的形状进行规则的美术拼摆,既方便食用又有艺术造型。(一起过www.yiqig.cn)另外,利用瓜类表皮与肉质色泽相异,有鲜明对比度这一特点,将瓜的肉瓤掏空,在外表皮上刻出线条的简单平面,将整个瓜体制成盅状、盘状、篮状或底衬,效果较好。这类水果需配食用签。

3.樱桃、荔枝类:这一类水果形状较小,颜色艳丽,果肉软嫩含汁多,多用于装饰或点缀盅、篮等盛具的内容物。

4.像苹果之类比较容易氧化的水果最好刻好后泡在淡盐水里备用,以免氧化变黄;香蕉很容易变黑,最好最后切。

注意这些水果食物不能一起吃:橙子:橙子忌与槟榔同食。苹果:苹果忌于水产品同食,会导致便秘。西瓜:西瓜忌与羊肉同食。

[时间:2013-06-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