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教你用草莓做美食

草莓中维C的含量是等量西瓜、葡萄、苹果的10倍,是春季的应季水果,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水果。那么,草莓除了清洗后直接食用,还有哪些吃法呢?下面,就教大家制作几种草莓美食。

草莓沙拉

草莓,橙子,葡萄干各少许,加1-2勺酸奶和1小勺炼乳,搅拌均匀。记住,加入1勺炼乳,是让你的沙拉与众不同、格外好吃的秘诀哟!

草莓奶昔

原料:草莓6颗、鲜奶90毫升、香草冰淇淋1球、红石榴糖浆10毫升、奶粉20克、冰块1杯

做法:

1、将材料依次倒入冰沙机内。

2、放入冰块。

3、开启电源,瞬间起动开关,分段搅打3~4次。

4、再连续搅打成冰沙状,倒入杯中,挤上小红莓酱,放薄荷叶装饰。

奶香草莓布丁西米露

材料

布丁1盒(草莓口味),牛奶,西米一碗,新鲜草莓数粒,炼乳

做法

1。材料大集合
2。清水煮开,放入西米,用勺子搅拌以防止粘锅,一直煮到西米中心有一点白色即可
3。煮好的西米捞出放入凉水中备用
4。鲜草莓洗净切小块,加入适量炼乳拌均匀
5。打开一盒奶酪布丁,倒出后切小块备用
6。取一个小碗,碗底放入煮好的西米
7。倒入新鲜的牛奶
8。加入炼乳拌好的草莓
9。最后加入草莓味奶酪即可

草莓红酒冻

原料:水450毫升,糖60克,薄荷叶少许,草莓10颗,红酒4汤匙,鱼胶粉15克。

做法:

1、鱼胶粉与糖混合,与60毫升水拌匀待用。

2、将剩余的390毫升水煮开,关火。

3、加入鱼胶粉混合液。下红酒拌匀。

4、待凉。

5、将草莓洗净后切片放在小杯中,加入薄荷叶。把溶液倒入杯中。放冰箱中冷藏凝固,即可食。

草莓虾球

原料:草莓、虾仁、葱姜末、马蹄、生粉、盐、鸡粉、胡椒粉、蜂蜜

做法:

1、虾仁剁成虾泥,加入盐、鸡粉、胡椒粉和少许生粉,搅拌上劲。

2、马蹄剁碎,挤干水分。和葱姜末一起加入虾泥中搅拌均匀。

3、锅中加油,油温升到5成热时,把虾泥挤成小丸子逐一的放入锅中,然后用中火炸到色泽金黄,丸子全部浮起时,捞出沥干油分。

4、把草莓放入打浆机机中,加入少许蜂蜜,搅拌成草莓汁。最后把草莓汁淋在虾丸子上,即可。

酸奶草莓棉花糖

原料:酸奶1杯,鲜奶油半杯,糖适量。棉花糖数粒。草莓适量切成块状,大小随意。

做法:

将以上材料混合在一起。喜欢独饮的,可以放在红酒杯里吃。如果合家欢的话,可以将配方数量加倍,所有原料搅拌在一起,盛放在一个大的碗状玻璃容器里,大家随吃随舀。

七彩鲜莓果冻

原料:鱼胶片4片、500毫升水、75克砂糖、125克各种莓果。

做法:

1、将鱼胶片泡在冷水中浸软。

2、将水或酒或果汁煮开,加砂糖,溶解后再加入软化好的鱼胶片,搅匀。

3、倒1/3入模中,置冰箱凝固后,再加上莓果,再倒2/3入模中,置冰箱凝固后即可。(分两次加主要为了防止莓果沉底。通常冷藏几个小时就可以凝固了。没有模具,可以用小酒杯代替做成一杯杯的)。

4、取出时将模具浸在热水中两秒,即可以很轻易地倒扣出果冻。可以伴冰淇淋佐食。

茶香酸奶草莓羹

材料

新鲜草莓数个,原味酸奶两小盒,绿茶粉少许

做法

草莓清水冲洗,后用淡盐水浸泡5分钟,捞出去蒂沥水切细粒
倒出酸奶,加少许绿茶粉搅拌均匀,直至绿茶粉溶解于酸奶中,再加入草莓粒就可以开吃了

小诀窍:

草莓表面粗糙难于清洗干净,建议用清水不断清洗.然后用淡盐水浸泡5分钟。注意,清洗干净后再去蒂,以防残留农药会随水进入草莓内部。加了绿茶粉,口感真的很棒。清香,酸甜,回味无穷。 绿茶粉随个人口味加量,喜欢淡的就少放。

此款具有排毒美白养颜塑身的作用。

草莓山楂消脂茶

草莓含有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可以有效清除人体内的有害物质,帮助消化,去火清热;山楂开胃消食,尤其适用于吃油腻食物或者大鱼大肉之后。所以,这款茶饮,可有减脂的作用哦! 山楂冰糖煮水之后再冲泡草莓,入口甜甜的,又带点微酸,味道真的很不错(烹饪美食 www.yiqig.cn)!!草莓经过热水冲泡,草莓特有的果香迅速弥漫,闻闻都让人陶醉哦。 做法特别简单,大鱼大肉后的你可一定要试试哦。

材料

草莓、山楂干、冰糖

做法

1、将山楂和清水倒入锅中,水开后下入冰糖(喜欢甜的,可以适量多加点冰糖,不喜欢的可少放),至冰糖溶化即可关火。
2、草莓冲洗干净后,用淡盐水浸泡七八分钟,沥干。
3、草莓对半切开,放杯子里,将煮好的山楂糖水倒入杯中,将草莓泡2-3分钟即可饮用。

草莓冰淇淋咖啡

材料

雀巢咖啡醇品100%纯咖啡1袋,冰淇淋1个,草莓4颗

做法

1冲泡一杯雀巢咖啡醇品100%纯咖啡,约6分满。
2加入切好的小块草莓搅匀。
3将冰淇淋一分为二,一半放入咖啡中,一半放在最上面。
4放四片草莓在冰淇淋的旁边,造型摆好,可以喝了。

小诀窍:

一定要等咖啡凉一凉再放草莓和冰淇淋哦,要不太热马上就化了。什么水果都可以的,根据自己口味定。

起酥三角草莓派

材料

市售起酥片,鸡蛋1个

做法

1.冷冻的起酥片室温解冻
2.一个鸡蛋打均匀,然后过筛,这样蛋液更细腻,备用。
3.烤盘刷底油,然后烤箱预热220度10分钟。
4.做一个长条酥,把酥片切成长条,然后用叉子斜着叉上小孔,然后刷2次全蛋液~溫度220度烤12分钟。
5.取一张起酥片,注意不要去摸起酥皮边,会让起酥皮无法膨胀,把草莓果酱放入起酥皮中,起酥皮边涂上蛋液对折,再用刀在起酥皮边及中心处切几刀能让起酥皮膨胀,最后表面涂上蛋液,就可以送进烤箱,溫度220度烤15分钟。

自制草莓果酱

材料

草莓200克,砂糖60克(砂糖量控制在草莓的三分之一左右),柠檬汁2大匙

做法

1、清洗草莓,去蒂。
2、撒砂糖的一半于草莓上,放置一段时间。这时,草莓汁就会慢慢渗出粉红色的,很好看。
3、果汁渗出后,把草莓和草莓汁一起,用中小火煮,去浮沫。
4、添入柠檬汁,加入余下的砂糖。 熬制浓稠。

[时间:2013-04-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