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蔬菜怎么炒制更鲜?

1清水抄藕洁白

炒藕丝时,往往会变黑,如能边炒边加些清水,就会保持成品洁白。

2.加工茄子防氧化

茄子切开后,应立即浸入水中,否则茄子会被氧化成褐色。

3.新土豆去皮法

把新土豆放入热水浸泡一下,再倒入冷水中,很容易去皮。

蔬菜怎么炒制更鲜?

4.土豆去皮越薄越好

土豆皮含有较丰富的营养物质;去皮不宜厚。土豆一旦去皮,要存放在冷水中,再向水中滴几滴醋;可使土豆洁白。

5.做土豆放奶味道好

白水煮土豆时,加一点牛奶,不但味道好,也可防止土豆肉质发黄。

6烧土豆要后加盐再升温

烧土豆时,待变色后再加盐升温。否则,土豆会形成硬皮的汁液与油混在一起,成菜易碎,影响色香味。

7.冻土豆怪味的去除

先将冻土豆放入冷水中浸泡,再放入加有1汤匙食醋的沸水中,慢慢冷却后,再行制菜。这样烧出的土豆就没有怪味了。

8.土豆戒红薯

土豆不能与红薯存放在一起。否则,不是红薯僵心,便是土豆发芽(一起过www.yiqig.cn)。

9干海带蒸后再烹好

把干海带上锅蒸半个小时,取出后用碱面搓一遍,用清水泡2—3小时再烹制,无论做菜煮汤,都脆嫩可口,且没有海腥味。

10.煮海带易烂法

煮海带时,适当加点碱或小苏打,或者在锅里放适量食醋,易使海带变软;若放几棵菠菜,海带易烂。

11巧渍蘑菇

在1公斤的温水中,加糖25克,把洗净的蘑菇切好浸入泡12个小时。泡蘑菇加糖,既能使蘑菇吃水快,保持香味,又因蘑菇中浸入了糖液,烧好后味道更加鲜美。

12.笋干的涨发

先将笋干放在铁锅内,加满水煮沸30分钟,再转小火焖煮,捞出,切除老根,洗净。然后浸泡在淘米水或石灰水中待用,隔2—3天换1次水,烹调前切成片状,食之鲜嫩味美。黄花菜的烹前加工

13鲜黄花菜(金针菜)中含有秋水仙碱,在人体内被氧化成为二秋水仙碱,有剧毒。因此,要用开水烫后浸泡,除去汁水,彻底炒熟才能吃。

14开水点菜

炒青菜时,应用开水点菜,这样炒出的菜,质嫩色佳。若用一般水点菜,影响脆口。

15炒菜巧下盐

如果你用动物油炒菜,最好在放菜前下盐,这样可减少动物油中有机氯的残余量,对人体有利。如果用花生油炒菜,也必须在放菜前下盐,这是因为花生油中可能会含有黄曲霉菌,而盐中的碘化物,可以除去这种有害物质。为了使炒菜可口,开始可先少放些盐,菜熟后再调味。如果用豆油、茶油或菜油,应先放菜、后下盐,这样可以减少蔬菜中营养成分的损失。

16啤酒调味剂

夏季做各种凉拌菜时,加适量啤酒调拌,可提味增香。

17放醋的讲究

凡需要加醋的热菜,在起锅前将醋沿锅边淋入,比直接淋上香味更加醇厚浓郁。

18牛奶菜花更白嫩

炒菜花时,加1匙牛奶,会使成品更加白嫩可口。

19.凉拌西红柿宜放盐

用糖凉拌西红柿时,放少许盐会更甜,因为盐能改变西红柿的酸糖比。

[时间:2013-06-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