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在家做披萨的最简单方法

自己在家怎么做披萨?如何在家做披萨?想吃也不要巴巴跑到披萨店去吃,在家轻松做披萨。

先教大家一个电饭煲做披萨是简单方法,电饭锅有一个好处不容易糊底。

关于奶酪:如果用普通的奶酪烤制比萨,不会有拉丝的效果,所以做批萨时一定要用专门的奶酪,批如大型超市可以买到的马苏里拉奶酪,没买到块状的马苏里拉芝士,买的是片状的,而且价格也不太贵,可能拉丝品质不太好,所以做好就要吃,放凉了口感就差了。或者用北京奶酪代替也可以。

在家做披萨的最简单方法

材料:比萨饼底的用料:面粉200g,盐1/2茶匙(3g),白砂糖1茶匙(5g),黄油1汤匙(15g),干酵母1茶匙(5g),牛奶100ml,香肠火腿

馅料:香蒜辣酱2汤匙(30ml),奶酪100g,甜玉米2汤匙(30g),豌豆2汤匙(30g),青,红椒各1/2个,洋葱20g,黑胡椒2g,油少许

做法:

1、牛奶中加入40ml清水,加热至40度,放入干酵母,搅拌均匀后静置10分钟。将面粉、盐和白砂糖混合后,加入酵母水,揉成面团,加入黄油继续揉到面团光滑,盖上保鲜膜饧置2小时,之后擀成需要的饼底即可。

2、洋葱洗净切碎。青、红椒洗净,切成小丁。奶酪切成细丝。

3、进行煸炒,煸炒配菜的目的一是去除水份,二是为了让配菜更香。(www.yiqig.com一起过)你想,没有烤箱的烘烤,几乎是蒸出来的辣椒丝和玉米豌豆青豆会比拿黄油煸炒过的香么,所以这个步骤是必要的,但如果你的要求并不高则可免;

4、煸炒顺序,从口味的角度说应该先制酱再煸炒配菜,炒配菜的时候应该先炒青豆玉米,再炒辣椒丝,最后煎香肠片。因为酱可以放凉再食用,但刚煎出来的香肠片放凉了就不好了,把最需要趁热食用的材料放在最后做比较好。但是我在步骤中介绍的顺序比较方便,中途不需要洗锅,还能充分利用煎香肠的油脂来炒蔬菜,从这个角度说,这个顺序纯粹是懒人顺序

5、电饭锅底刷一层薄油,将饧好的面擀成1cm厚的薄饼放入,用叉子扎一些小孔。用拳头垂直将饼皮中间部分压一压,边缘形成自然的一圈凸起,完成这些步骤后电饭锅的煮饭键也差不多该跳起了,这时将饼皮翻面,可以看出烙过的一面呈漂亮的金黄色。再用拳头或者工具将中间的部分压一压,用叉子在烙过的那一面也扎上孔,即可开始准备铺料。

6、在面饼上均匀地涂沫一层香蒜辣酱,撒少许奶酪丝,如果是片状的芝士,这一层将芝士拉成细条,放入一片的量即可,同时切一小块黄油,分别放在饼皮的四周,让它慢慢的融化

7、在芝士之上平铺一层煎出油脂了的香肠片,再依次撒上甜玉米、豌豆、洋葱碎、青椒丁、红椒丁和黑胡椒最后再均匀地摆上一层奶酪丝。(如果是片状的芝士,这一层放入一片半即可)

6、最后按下可能之前已经跳起了的煮饭键,开始等待,电饭锅加热20分钟即可。

小诀窍:使用电饭锅制作比萨,面饼不要擀得太厚,馅料也尽量选择易熟的。同时要注意,电饭煲开关跳起后,不要急于拔掉电源,也不要打开盖子,利用保温功能可以将批萨烘熟。要是中途揭开盖子看了一下,会损耗热量,需要延长一点时间。

不管是平底锅版还是电饭锅版披萨都不适合水果版或者多汁水的配菜版,因为不是烤箱,不能把这些食材烘干的恰到好处。

[时间:2013-04-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