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最好吃的腰果做法,腰果怎么做才好吃?

最好吃的腰果做法,腰果怎么做才好吃?

砂糖腰果

主料:腰果1斤(约600克),花生抽4杯,砂糖2糖匙。

做法:1、将腰果洗净,除去砂粒和杂质。

2、烧滚一锅水,倒入腰果中火煮5分钟,捞起冲洗干净备用。

3、把腰果吸干水分,待凉备用。

4、用镬烧滚四杯油,放下腰果用文火炸至浅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分。

5、待腰果凉透,放入砂糖拌匀便成。

心得:腰果用油炸好后,必须待凉才可以放入瓶内存放,这样可以使砂糖不易融化。

还有腰果鸡丁~

材料:鸡肉300克(切丝),甘笋50克(切粒),西芹50克(切粒),炸腰果50克.芡汁:李锦记海鲜酱2汤匙,李锦记旧庄特级蚝油1汤匙.

1.将甘笋粒及西芹粒放在沸水中稍勺,沥干.

2.烧热油2汤匙,加入鸡粒炒熟.

3.加入甘笋、西芹、芡汁及腰果炒匀即成。

腰果虾仁的做法

配料:虾仁,黄瓜丁,马蹄片,小玉米,腰果。

1)炒锅放水,水开后放入虾仁,马蹄片,小玉米煮一下,待虾全部转红,八成熟时捞出。黄瓜不能煮的时间长,等虾快好的时候放,略煮一下就可以了。

2)找一个小碗,里面放两汤勺左右的热水,下盐味精糖调匀,放一点生粉搅匀,至于生粉放多少和热水放多少完全要看你炒多少菜。这个比例很难调,比如说,如果你的生粉放的偏多,在你倒入锅中调味道时,很可能出现的问题就是,菜里的水都成糊了,但菜的味道还不够,生粉的目的是为了让菜外面薄薄的挂一层糊,因为虾本身是不怎么进味道的,就靠外面的那层糊才有味道

3)炒锅放油,放酸蓉炒香,把煮好的菜倒入锅中,翻炒两下,因为菜都已经煮熟了,所以不要炒的时间太长,把准备好的味道,倒入锅内翻炒,菜挂匀味道后,撒上腰果就可以出锅了。呵呵……看起来好好啊!(一起过 www.yiqig.cn)

腰果四宝蔬——是一道营养丰富,口感新鲜的素炒菜。有了腰果的加入,在清爽之余又多了些香酥,营养也是更上一层!

原料:

腰果40克、莲藕、芦笋、西兰花、胡萝卜各70克。

调料:

橄榄油2大匙、白糖1小匙、盐、香油少许。

做法:

1、莲藕去皮切薄片。芦笋去老根洗净,斜切成段儿。西兰花切成小朵,胡萝卜去皮切片;

2、蔬菜分别入加有少许油、盐的沸水中快速焯烫一下,捞出,用凉水冲净沥干;

3、锅中倒入少许油,微热后倒入腰果,小火浸炸一下后盛出;

4、锅中再倒油,热后倒入所有蔬菜,快速翻炒下后调入白糖、盐和香油炒匀。最后倒入腰果,炒匀即可。

心得:1、腰果就用超市里买到的袋装的“盐酥腰果”就可以。腰果也可不必事先炸一下,但一定要最后放,以免失去其香酥的口感。

[时间:2013-03-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