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菠萝怎样才好吃?菠萝菜的好吃做法

菠萝做什么菜好吃?菠萝怎么吃好吃?
(1)酥皮菠萝派

材料:A.千层酥皮面团200克(除了用现成的半成品,也可以自己做,做法参见此贴)B.菠萝150克、砂糖30克、君度橙味酒5ml、橙味果酱10克C.蛋液刷表面用。

酥皮菠萝派的做法
1.菠萝切小丁后加糖小火煮成浓果酱状关火。放凉后加少许橙味酒和橙味果酱,没有橙味果酱可不放。步骤图可以参考菠萝果酱的做法,链接在前言部分。
2.烤箱预热220度。
3.将千层酥皮面团擀成厚0.3cm的片状,切成12*6cm的长方块。
4.底面的一层周围刷蛋液用以粘贴,顶面的中间横划几刀用以透气。中间放入菠萝陷后,将两面盖好,并把四周封严。
5.用小叉子在四周轻压,即再次封口又起到装饰作用,表面刷蛋液后入炉;
6.放入烤箱中上层,烤约15分钟。

菠萝咕噜肉

(2)菠萝咕噜肉

1.原料,菠萝加冰糖煮成糖水菠萝。姜磨姜汁备用。
2.猪里脊一面斜切花刀,切好翻面再切一遍。然后切成一口大小的肉块。
3.淀粉和面粉混合,彩椒切块,洋葱切块。肉用盐,胡椒粉,姜汁,蛋清腌渍半小时。
4.肉均匀的沾一层粉,用手拍打掉多余的面粉,全部沾好备用。
5.油烧八成热,下肉团炸微黄,捞出来,继续烧油,再下入一次。
6.炸到自己想要颜色浅一点的时候,捞出来备用。
7.锅里放三分之一汤匙食用油,炒一下彩椒和洋葱片,炒均匀。
8.放入一汤匙番茄酱,一茶匙糖,炒匀。放半碗煮菠萝的糖水,一茶匙盐,调成合口的酸甜汁,至汤汁粘稠。
9.肉放进去翻均匀,沾匀汤汁即可。出锅放点鸡精提味即可。(一起过 www.yiqig.cn)

菠萝咕噜肉做法小贴士

1,菠萝咕噜肉的肉很重要,用里脊肉,但是要想外酥里嫩,就要腌渍好,然后炸的时候,大火,二次复炸,在锅里的时间越短越好。但是肯定会熟的。
2,这个做法可以用来做鸡肉,鱼肉。
3,猪里脊之所以切花,是为了更好的入味,并且盐在腌渍的时候就要放够,和炒肉的量一样,这样才能保证肉有味道,后面炸制后,就很难入味了。只要保证后面的酸甜汁合口就可以了。

(3)鲜虾火腿菠萝批萨

饼底材料:高粉120克,清水60,糖8克,盐1克,黄油10克,酵母3克(PS:可加倍份量和好面团冷冻在冰箱里,需要时取出解冻使用)。
披萨馅料:鲜虾,火腿,菠萝,彩椒,芝士,自制披萨酱或番茄酱。

鲜虾火腿菠萝批萨的做法

1.饼底材料按面包机程序和好面,发酵至两倍大。
2.撖成披萨盘大小的圆形,饼底刷适量橄榄油放粘。
3.用叉子叉出若干小孔,防止烘烤时面饼鼓起,静置半小时。
4.切好馅料食材(虾可提前灼水节省烘烤时间)。
5.饼外圈刷上蛋液,里面均匀刷上自制披萨酱。
6.铺上芝士丝。
7.撒上各材食材,烤箱预热190度烤约15分钟。
8.取出披萨再于面上撒上适量芝士,烤约3分钟即可。

(4)菠萝古老肉

主料:里脊肉300克
辅料:菠萝200克;尖椒1个;白葱头半个;葱姜少许;鸡蛋1个
调料:沙司40克;白醋10克;糖10克;盐3克;鸡精3克;淀粉

菠萝古老肉的做法

1.先准备原料
2.猪里脊切成大片,加入料酒10克;盐3克反复抓匀。
3.在碗中打入一个全蛋,在反复抓匀后,卷成园卷后,在滚上红薯淀粉备用。
4.锅中放油,五成热时,放入肉卷,只要稍微定型,就立刻捞出。
5.第二次油温6成热时,在复炸一次,大约半分钟即可捞出。
6.调制碗汁:40克沙司;10克白醋;10克糖;3克鸡精;5克淀粉
7.锅中爆香葱姜片后,再倒入葱头;尖椒炒香,然后倒入沙司碗汁;菠萝片炒匀
8.最后倒入炸好的肉卷,收汁包裹即可出锅。

坚持三要三不要做出大师古老肉

1.要片不要块:肉块不容易炸透,肉块的心里不爱熟,将肉先切成片,肉片再卷成园卷,就容易炸熟。
2.要低不要高:油温五成热,只要能将肉片园卷炸定型就可以,不要太高的油温,低油温危险就少。
3.要二不要一:油炸二次,保证肉片能够熟透不夹生。

[时间:2013-03-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