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莲子叉烧小饼

莲子叉烧小饼。一道很有营养的小点心。自己动手做午后营养小点心——莲子叉烧小饼,新鲜的馅料,新鲜的创意,会给家人带来小小的惊喜和大大的营养。

  用料:干莲子200克,糖桂花1汤匙(15毫升),叉烧肉200克。

  做法:干莲子去掉莲子心,叉烧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丁;去心莲子清洗干净,放入煮锅中,加入足够量的水,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继续煮30分钟,至莲子熟软;将煮熟的莲子捞出,沥去水分,放置温凉后捣成细腻的蓉状,调入糖桂花,拌和均匀成莲子泥;取适量莲子泥压成小饼,中间放入叉烧肉丁,再用莲泥小饼将叉烧肉丁全部包裹住,搓成球状。将包好叉烧肉丁的莲泥团放入模子中,压实后再倒扣出来即可。

  提示:莲子不用提前浸泡,浸泡后的莲子更不容易煮得熟软。莲子心要提前去掉,否则煮出来的莲子会有微微的苦味。依此法还可以做成栗子叉烧小饼。

[时间:2010-11-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