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鲜虾粉丝煲最受欢迎的家庭美食

鲜虾粉丝煲最受欢迎的家庭美食,做法简单,美味。想学成自己的美食绝招吗。赶快来吧,让大家都羡慕。

这道菜虾肉嫩滑鲜香,粉丝则吸足了虾浓浓的鲜味,非常可口。全家聚餐,每次这道鲜虾粉丝煲一端上桌,全家人都会抢着吃。

  原料:鲜虾200克、粉丝1把、葱姜蒜适量、小红尖椒2个、香菜少许。所需的调味料为:料酒2大勺、生抽1大勺、蚝油1大勺、糖1小勺、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1.粉丝用温水泡软捞起,从中间剪成两段。2.葱姜蒜和辣椒切碎备用。3.虾去掉肠线,剪除须脚。 4.锅中倒入2勺油,爆香葱姜蒜和辣椒。 5.把虾翻炒至变色。6.加入调料和1杯热水煮沸,把泡软的粉丝放入。7.盖上锅盖,中火焖煮到汤汁收干。8.把煮好的鲜虾粉丝装入煲中,撒少许香菜点缀即可。 (上海读者茅仪毅)

  国家二级营养师王旭峰点评:虾能提供丰富的优质蛋白,粉丝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又加入蚝油调味,因此这道菜提供三大营养素。

  蚝油是这道菜的亮点。它不仅能为菜肴增添香浓的海鲜味,其中还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虾也是含锌较多的食物,因此这道菜能补锌,提高免疫力。

  需要提醒的是,蚝油久煮会失去鲜味,一般在菜肴即将出锅时,趁热加入为宜。此外,虽然此煲营养丰富,但是烹调时需要注意油的用量,以免热量太高。

[时间:2010-11-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