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减肥清脂就吃酸菜烧血旺

减肥清脂就吃酸菜烧血旺

安徽新东方烹饪学校-酸菜烧血旺 

材料:

血旺(猪血、鸭血等均可)400、酸菜(做酸菜鱼那种)200、姜2片、蒜2瓣、盐适量、糖1/2小匙、白胡椒粉1/2小匙、鸡精少量、油3大匙(45ml)、肉汤(或者清水)

 

做法:

1  将血豆腐切成1厘米左右厚的片,放入滚水中煮至变色,捞出用清水洗去血沫,沥干待用。

2  将酸菜切成细丝,姜切细丝,蒜切蒜茸

3  炒锅烧热,放入油,放入姜丝、蒜茸炒香

4  放入酸菜炒香

5  加入适量肉汤(能没过血豆腐),烧开

6  将血豆腐放入,均匀地没入汤中,烧开后转小火烧15分钟左右,至汤汁收干

7  加入盐、糖、胡椒粉调味,装盘即可。

 

猪血(鸭血、鸡血等动物血)的营养十分丰富,蛋白质含量高于肉类,而且容易消化吸收。动物血的另一个特点是脂肪含量少,远远低于肉类脂肪的含量,另外血中中所含人体必需的无机盐,如钙、磷、钾、钠等,以及微量元素铁、锌、铜、锰也较多。动物血含铁量非常丰富,而且以血红素铁的开式存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铁是造血的重要材料,人体缺乏铁元素将患缺铁性贫血,所以,贫血病人常吃猪血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动物血具有利肠通便作用,可以清除肠腔的沉渣浊垢,对尘埃及金属微粒等有害物质具有净化作用,以避免积累性中毒。因此它是人体污物的“清道夫”。动物血含有维生素K,能促使血液凝固,因此有止血作用。不过,动物血不宜食用过多,以免增加体内的胆固醇,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病患者应少食。

 

有情提示:

在购买猪血等动物血时,一定注意要购买卫生、新鲜的,并且在制作时一定要用水事先将其汆透,一来是杀菌,二来是去除异味。

 

[时间:2010-09-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