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最全的37种鸡翅的做法

最全的37种鸡翅的做法

孜然鸡翅  
用料:鸡翅 孜然 香菜  
做法:  
1.鸡翅洗净,用刀尖划开约两厘米的口子(深度及鸡肉),以便入味及快熟。  
2.适量酱油、盐、白酒、白糖及少量生粉拌匀,腌半小时左右。  
3.切姜丝、香菜末加入鸡翅拌匀。  
4.每10分钟左右将鸡翅翻转,确保两面都能充分入味。  
5.油倒入锅中烧热,姜丝、蒜头爆香后捞起扔掉。  
6.火调小,将鸡翅放入锅中缓缓煎至金黄,翻转煎另一面至金黄。  
7.洒入几滴酒,随即盖上锅盖捂几秒。  
8.加入水和刚才倒入腌过鸡翅的汁液(淹过鸡翅一半即可),洒少量香菜末,加盖。烧开后文火焖。  
9.大约5分钟后收汁后上碟。  
10.在鸡翅上洒少许孜然粉,放几片香菜叶装饰.
芝麻烤鸡翅  
材料: 翅中 8个  熟白芝麻 3大匙  香菜 少量  蒜头 1瓣 红辣椒 1个  调料:  盐 适量  胡椒 适量 a)酒 1大匙  酱油 1.5大匙  虾酱 1.5大匙  蜂蜜 2大匙  柠檬汁  1大匙  
做法: 1)鸡翅用刀尖刺几下,撒上适量盐和胡椒 2)锅中放入蒜片和切碎的辣椒及a)的调料,煮开后放入鸡翅,加适量水(浸没即可),加盖煮8分  钟 3)鸡翅两面拍上芝麻,入烤箱烤熟(200℃烤箱烤10—15分钟) 4)盛放在盘中,加些香菜即可。

糟鸡翅  
原料:鸡翅 糟坊  
调料:盐 葱姜  
1,鸡翅先用盐码一下,腌2小时(为了入味可以在鸡翅上划两刀)  
2,锅中水烧开放入葱姜鸡翅,大火烧开,小火煮8-10分钟即可,捞出鸡翅冷却。  
3,将冷透的鸡翅放在干净的容器中倒入糟坊,以淹没鸡翅为宜,加盖密封,放置4小时左右即成(夏天需放冰箱)
熏烤薄荷鸡翅  
原料:鸡翅  
腌料:酱油2勺、糖1勺、葱末1勺、蒜末1勺、盐半勺、炒香的芝麻半勺、香油半勺、黑胡椒粉半勺、蜂蜜1勺、辣椒2勺  
鸡翅用腌料腌制一夜,准备一个锅,里面铺锡纸,放米、茶叶、糖和薄荷,架上烤架,码上腌好的鸡翅,开大火,直到糖开始变红并冒烟,然后调小火,盖上盖子,大约50分钟,烟熏至肉色红亮为好。中间需要把鸡翅翻面的。另用一块锡纸折成四方形,放入熏好的鸡翅,腌料汁也倒进去,烤箱预热,200度烤15分钟,取出翻面,再烤15分钟就好了。

[时间:2010-08-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