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香煎鸡腿饭

香煎鸡腿饭(安徽新东方)

香煎鸡腿饭,这道米饭做起来既简单又美味,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吃哦!

原料: 鸡上腿肉1块、菜花、西兰花适量、米饭适量(根据个人饭量而定)。

调料: 腌肉、酱油1小匙,大蒜粉1//4小匙,料酒1/4小匙,糖1/2小匙,葱段3-4,姜片3-4黑胡椒碎少许)照烧汁(麦芽糖25ML,蜂蜜1茶匙,清水50ML,味啉30ML,酱油20ML,白糖20克,蚝油1匙。

 做法: 1、鸡上腿肉洗净后剔除鸡腿骨; 2、用刀在鸡肉上轻打十字花刀或用刀背把鸡肉拍松; 3、加入腌肉调料后抓拌均匀; 4、腌制20分钟左右; 5、照烧酱汁原料混合后放入锅中加热至糖融化后倒入碗中备用; 6、菜花,西兰花掰块洗净后用开水焯熟后盛出备用(可加入少许盐搅拌入味); 7、煎锅内放少许油,油热后下入腌好的鸡腿肉; 8、煎至一面金黄后翻面,倒入照烧酱汁; 9、炖煮至酱汁浓稠后关火(约5分钟左右)制作完成。

温馨提示: 1、尽量选用鸡腿的上腿肉部分,这一部分肉质嫩滑多汁,琵琶腿部分筋比较多,如果使用最好用刀把筋剔除; 2、照烧酱汁也被叫做万能酱汁,应用十分广泛,可以用作炖煮,煎制,烧烤等多种用途,希望诸位筒子活学活用; 3、煎制鸡腿时注意首先要皮朝下下锅,这样有益于鸡腿肉的定型,煎好后翻面倒入酱汁,在炖煮一会即可完成。

[时间:2010-08-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