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红烧魔芋鸡

红烧魔芋鸡

 每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能瘦一点,再瘦一点。这个世界上究竟有没有一种食物,吃了能越吃越瘦呢?有,真的有!魔芋是个看起来胖嘟嘟的家伙,但你不要被它肥肥的模样吓退,它能令你瘦得很漂亮哟。

  因为魔芋本身的热量很低,而且含有的纤维素很高,吃完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有饱胀感,自然就不会再想吃其他零食啦。而更神奇的是,魔芋磨成粉后,可塑性非常强,可以捏成任何你想要的样子,而它的吸味性也很强,不同的做法就会呈现出不同的口感和味道。想要知道瑶瑶今天做的这道魔芋鸡滋味如何?大家不妨试着做做看,就知道啦!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鸡(半只)、魔芋(1斤)、花椒(30g)、八角(3个)、干辣椒(50g)、(1个)、蒜(1个)、大葱(1条)

  调料:四川豆瓣酱(2两)、盐,鸡精,蚝油

  1、洗净鸡,放入豆瓣酱,少许姜丝拌好。

  2、魔芋切条,大葱切斜刀,蒜拍一下去皮,干辣椒切段。

  3、烧热倒油,放入花椒,八角,辣椒段,炒出味来放姜蒜和豆瓣酱微炒。

  4、放入鸡不断地翻炒几下,加入魔芋再翻炒几下。

  5、放点水焖,5分钟后加入大葱,放少少盐,鸡精,蚝油。

  6、出锅前,放入大葱段,翻炒数秒钟后即可起锅。

  私人提醒

  1.魔芋可以切成任何你喜欢的形状,切薄一点更容易入味。

  2.魔芋本身没有什么味道,因此调味时不妨重一些。

[时间:2010-05-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