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益气美食南瓜炖牛肉

益气美食南瓜炖牛肉

中医认为南瓜味甘、性温;牛肉味甘、性平。

  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常食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可预防感冒和防止近视。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或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南瓜炖牛肉,不仅可以预防感冒,还有润肺益气、治咳止喘和润肤美颜的食疗效果,亦可用于脾虚气弱、营养不良、腰膝酸软等症。

  食疗改善皮肤干燥现象

  蜂蜜的八种妙用 材料:牛肉400克、南瓜500克、生姜3片。 烹制:南瓜洗净,去皮、瓤,切块。牛肉洗净、切块,置沸水中稍滚片刻,再洗净(即“飞水”),放进炖盅内,加冷开水1000毫升(8碗量),加盖隔水炖1小时,放进瓦煲内,下南瓜,或加适量清水,煲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为3~4人量。

[时间:2010-05-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