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如何挑选新鲜的皮皮虾

     如何挑选新鲜的皮皮虾
又到皮皮虾上桌的季节

每年的4月-5月正是海鲜肥美的时节,也是一年中皮皮虾集中上市的时节。这个季节是皮皮虾产卵的季节,不仅肉最肥,而且母虾带子(这个时期是正常带子)。皮皮虾的季节性非常强,据说如果没有人工因素,春雷一响,皮皮虾就要产卵了,因此在北方有一种说法是:“借钱买海货,不算不会过”。当然现在科技发达了,给皮皮虾吃上避孕药,或者采用其它高科技方法,就是数九寒天你也能吃上带着子的活皮皮虾,估计皮皮虾憋的难受,不过也说不出;食客吃了有什么影响就不好说了。

如何区分皮皮虾的公母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不过对接触比较少的食客可能就不那么容易。一般说,皮皮虾公的比较大,母的稍微小一些,不过小公虾和大母虾放在一起,比较起来就有难度了。这里介绍一种区分的好方法,非常简单,成功率100%(不能保证是否还带着子,因为它可能已经把卵排掉了):翻过皮皮虾,观察它的胸部,有王字的就是母的,否则就是公的。贴上一张图片,帮助大家理解掌握。

[时间:2010-05-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