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用微波炉做的美味香辣虾

用微波炉做的美味香辣虾

不需要太多的时间,也没有太复杂的步骤,就可以为餐桌增添一道诱人的美味。 新鲜大虾 500g 嫩芹菜 80g 开心果 50g 大蒜(大蒜食品) 3瓣 香辣酱 10ml 生抽 1汤匙(15ml) 糖 10g 葱丝、丝 适量 嫩芹菜去叶,清洗干净,切成细丝;大蒜去皮,捣成蒜茸。

  开心果剥去外壳,并将取出的果仁切成果仁碎。 大虾去头,并用牙签从尾部挑去虾线,然后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取一只大一点的容器,把处理好的大虾放入容器中,调入香辣酱、生抽、糖、蒜茸、葱丝和姜丝,动作轻柔地抓拌均匀,然后腌制5分钟。

  取一只微波炉能用的盘子,将腌制好的虾均匀地摆放在盘子里,上面撒上嫩芹菜丝和开心果仁碎,用保鲜膜将盘子密封好,放入微波炉内高火加热6分钟。

  将盘子从微波炉中取出,揭去保鲜膜,香香辣辣的味道扑面而来,吃到嘴里更是香辣鲜美! 小贴士 香辣酱的多少可根据个人的口味来决定,喜欢吃辣的就多加一些,不喜欢吃辣的则可以少加一些。

  挑虾线的时候,从虾尾部往上的第三节处挑,可以将虾线完整而轻松地挑出。

[时间:2010-04-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