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萝卜的32种烹饪方法

萝卜的32种烹饪方法


北京萝卜干

原料配方 青萝卜100克 食盐5千克 五香面500克

制作方法 1.将青萝卜洗净去掉须根,枞切成粗条,然后放入缸内,放一层青萝卜撒一层盐。

2.隔一天后倒缸一次,并用手揉搓萝卜条,以排出辛辣气味。

3.3天后取出晾晒,并时加翻动,晒至三成干时收起,放入缸内。

4.将五香面拌入萝卜条内,然后将萝卜条按实,上面压上重石。

5.以后每天取下重石,将萝卜条继续按实,7天后即成。

产品特点 醇香可口,略带甜味,质脆且韧。

镇江糖醋萝卜干

原料配方 萝卜干100克 食盐8~10千克 5度以上醋300千克 白糖60千克 糖精600克

制作方法 1.选用根块肥大、肉质鲜嫩、外表美观、无病虫害的萝卜。

2.将萝卜去根,洗净后晾晒,除去表面水分,切成两半。

3.将切好的萝卜逐层装入缸内,均匀地撒上食盐。

4.盐腌2~3天后开始倒缸,每日倒缸二次,把萝卜和液汁全部倒入另一缸中,使盐加快溶化、萝卜腌均。倒缸后缸上仍盖竹篾盖,压上重石,盖好缸罩,过2天后取出。

5.将取出的萝卜切成1.5厘米的薄片,便于浸泡析盐和吸收糖醋液。

6.将切好的薄片放入清水浸泡3~6小时,目的是排出萝卜内的辣味和苦味,析出盐分利于吸收糖醋液。

7.浸泡后进行压榨,压去一部分水分,剩余水分约40%即可。

8.把压榨后的萝卜片放到日光下爆晒3天,成为干萝卜干。

9.将晒好的萝卜干放入缸内,然后将配制好的糖醋液徐徐倒入缸内。糖醋液的配制方法是先将醋煮开,再放入白糖、糖精,然后晾至40℃左右。

10.倒完糖醋液,用油纸扎好缸口,再涂上猪血和石灰调成的血料,过一段时间即可食用。

产品特点 色鲜深棕,口味醋甜,有醋香气,一般在秋季制作。

醋腌萝卜

原料配方 长白萝卜200克 盐5克 红辣椒一个 醋30克 白糖5克 盐3克

制作方法1.把萝卜削去皮,切成4厘米长的段,然后坚起,在原剖面上切出十字花,但不要切深,底下部留0.3厘米左右,使之不散。

2.把划好刀痕的萝卜放到盐水里腌30分钟,然后取出来抖散,用手压出水分。

3.把红辣椒切成小段,使之形成一个个红色的小圈,去掉籽。

4.把醋、白糖和盐兑成汁,将腌好的萝卜泡进去。

5.等醋味充分地渗进萝卜里后,把切好的红辣椒圈摆到萝卜花的中心,做出菊花状即可

杞县酱红萝卜

杞县酱红萝卜已有160余年的历史。该产品1933年全国铁路沿线产品展览会,获得奖状。1982年获河南省优质食品奖。

制作方法 1.制酱黄:利用六七月份的高气温,将面粉经过拌粉、压块、笼蒸、切片、发酵、晒干、粉碎等七道工序后,制成豆粒大小的酱黄。

2.晒酱:将酱黄与鲜黄瓜按层装入缸内,在阳光下爆晒两个月左右,中间倒缸一次,最后瓜酱并成,将瓜捞出,制成的酱备用。

3.去皮加工:将红萝卜进行挑选,取其长均3厘米,粗细一致,形状圆整的进行削皮、切尾、去顶、整型。

4.盐清:每100千克红萝卜加盐7千克,一天搅拌一次,2天后捞出淋净水。

5.酱腌:把盐渍后的红萝卜进三酱、二酱、一酱,每道酱为12天,每天搅拌一次。一酱完后,捞出抹去酱汁装入袋内放入新酱缸内,再酱一周即为成品。

产品特点 酱红萝卡个头均匀,肉质脆嫩,切开后晶莹透明,吃起来先咸后甜、甜中微咸,风味无穷,是酱菜中上等佳品。63%水分,7.9食盐,11.6%还原糖,0.41%总酸,0.26%氨基酸态氨。

辣萝卜

原料配方 白萝卜100千克 辣椒粉1.4千克 甘草粉500克 丁香粉50克 五香粉400克 食盐15千克 白糖1千克 安息香酸钠160克

制作方法 1.将白萝卜洗净放入缸内,放一层萝卜撒一层盐,放完后上面压上重石。

2.1天后,搬开重石翻动萝卜,2天后捞出,使萝卜水分减少20%。

3.再将萝卜放入另一缸中,放一层撒一层盐,上面压重石,腌制20天,使水分再减少20%,然后捞出放入空缸内。

4.将其它原料搅拌在一起放入萝卜缸内,并翻动萝卜,使料味均匀,然后封闭缸口,一月后即成。

产品特点 色桔红,味鲜咸香辣,略甜。

[时间:2010-04-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