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杞子炖田鸡

健康营养美食菜谱——杞子炖田鸡

杞子炖田鸡补气血,养容颜。用于气血不足、失于调养,肌肤不泽,或早衰面色萎黄,面有皱纹,精神疲倦;或中老年人阳气不足,肌肤衰老,手脚冷感;或妇女产后血虚失养等,是孕前的一款好食谱。

  用料:田鸡500克,鱼胶100克,猪腰一对,枸杞子50克。

  制作:田鸡宰后去皮,起肉去骨;鱼胶用滚水浸泡,剪丝;猪腰洗净,剖开,去脂膜,切片;枸杞子洗净。把全部用料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盖好,隔水炖2小时,调味供用。

  功效:补气血,养容颜。用于气血不足、失于调养,肌肤不泽,或早衰面色萎黄,面有皱纹,精神疲倦;或中老年人阳气不足,肌肤衰老,手脚冷感;或妇女产后血虚失养等。

  早衰易老与脾肾两虚、气血精津不足有关,故健脾益肾、滋养气血,则可保养容颜抗衰老。本汤滋补脾肾、调养气血而永保青春。田鸡性味甘、凉,功能补虚健胃、解毒、利水,是身体虚弱、消瘦者的常用滋补之品。鱼胶又名鱼肚,性味甘、平,功能补肾益精,是滋润去皱、洁白皮肤的佳品,与田鸡合用,柔润滋养,能保持肌肤柔润洁白舒展。猪腰即猪肾,以形补形,有补肾的作用。枸杞子性味甘、平,功能平补肝肾、益精明目,《神农本草经》说它“久服坚筋骨”,与猪腰相配,补肝肾、壮筋骨,使肌体保持健美形态。和为汤,滋补润养,补而不燥,可旺气血,强筋骨,润肌肤,使体健驻颜而不老。

  注意:感冒未愈、脾虚湿盛之大便溏泄者不宜用本汤。

[时间:2010-04-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