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下饭菜家常烧茄子

介绍一款下饭菜,家常烧茄子,好吃美味。

家常烧茄子(含:2种省油的方法)

  主料:

  圆茄子1个(或长茄子2根) 青红椒各1根 大葱20克 大蒜4瓣。

  调料:

  1、生抽1汤匙(15ml) 老抽1/2茶匙(3ml) 米醋1汤匙(15ml)。

  2、清水3汤匙(45ml)糖1汤匙(15克) 盐1/4茶匙(1克)。

  3、味精1/4茶匙(1克) 香油1/2茶匙(3ml)水淀粉2汤匙(30ml)。

  家常烧茄子的做法 详细图解 - 冰柠檬 - 人生若只如初见

  

  家常烧茄子的做法:

  1)茄子去皮切成菱形块。青红椒去蒂去籽切块。葱和大蒜切成碎末。

  2)将生抽,老抽,米醋,清水,盐,味精,香油和水淀粉倒入小碗中,搅拌均匀备用。

  3)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时,放入茄子块,炸成金黄色后捞出,充分沥干。(锅中的油过滤后还可以用)

  4)锅中留少许的底油大火加热,放入葱末,和一半的蒜末炒香,然后放入炸好的茄子,和青红椒块,翻炒20秒。

  5)将碗里的料汁用筷子再搅几下,以免淀粉沉底。然后将料汁倒入锅中,翻炒均匀。

  6)出锅前,撒上另一半蒜末即可。

[时间:2010-04-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