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做好菜还要懂得如何应用4种火

厨房里的营养知识厨房里的减肥食物(图)我爱厨房我爱老婆 在炒菜时,只有掌握好火候才能快速烹制出色、香、味俱佳的美食:

  旺火:旺火又称为大火、急火或武火,火柱会伸出锅边,火焰高而安定,火色呈蓝白色,热度逼人;烹煮速度快,可保留材料的新鲜及口感的软嫩,适合生炒、滑炒、爆等烹调方法。

  中火:中火又称为文武火或慢火,火力介于旺火及小火之间,火柱稍伸出锅边,火焰较低且不安定,火光呈蓝红色,光度明亮;一般适合于烹煮酱汁较多的食物时使食物入味,如熟炒、炸等均适合。

  小火:小火又称为文火或温火,火柱不会伸出锅边,火焰小且时高时低,火光呈蓝橘色,光度较暗且热度较低;一般适合于慢熟或不易烂的菜,适合干炒、烧、煮等烹饪。

  微火:微火又称为烟火,火焰微弱,火色呈蓝色,光度暗且热度低,一般适合于需长时间炖煮的菜,使食物有入口即化的口感,并能保留材料原有的香味,适合的烹调方法有炖、焖、煨等。

[时间:2010-04-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