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米饭三明治 营养又健康

米饭三明治——平凡中见不平凡!

 

  材料:

  米饭,牛肉,洋葱,玉米粒,胡萝卜,黄瓜,生菜叶。

  调料:

  盐,黑胡椒粉,糖,香油,酱油,料酒,番茄酱。

  做法:

  1、将牛肉洗净,剁碎;洋葱洗净后切末;黄瓜和胡萝卜分别切成大小一致的方形薄片;如果家里没有剩米饭的话,现在可以把米饭蒸上,不要蒸的太软了。

  2、将牛肉碎、洋葱末、玉米粒,还有所有调料混合,搅拌均匀,分成若干个小饼。

  3、炒锅倒入少许油烧热,放入牛肉饼,小火慢慢煎熟,在煎牛肉的同时,取来一个小碗,放入番茄酱、清水、白糖,盐,搅拌均匀成味汁,在牛肉煎熟后倒入味汁,待牛肉饼将味汁收干就可以取出了。取出的牛肉饼为了造型更加美观,可以用刀适当的整一下形,切去不规则的部分。

  4、将蒸好的米饭取出晾凉,在案板上铺上一层保鲜膜,再均匀的铺上米饭,然后整形,注意米饭要铺的薄厚均匀,用正方形模具在铺好的米饭上压出规则的形状,这样类似面包片的米饭坯就做好了,将压好的米饭放入刷好油的烤盘,烤箱预热180度,烤10分钟,这样更有利于米饭的定型,而且不会改变软糯的口感。如果你觉得多此一举没必要,当然就不用烤了。

  5、最后将米饭和蔬菜、牛肉组合在一起就可以了,用竹签固定。

[时间:2009-09-26]
上一篇:荷叶腊味饭
下一篇:七香鲑鱼乌冬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