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带有“香”字的果蔬去除疲劳感的效果好

  带有“香”字的果蔬去除疲劳感的效果好

科学研究发现,香菜、香葱、香菇、香蕉等一些带“香”字的食物,具有良好的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作用。

  香蕉

  香蕉富含钾离子,钾是维持肌肉、神经正常活动的必需物质。每天吃两根香蕉,可以改善机体疲劳感。

  香瓜

  又称甜瓜,含有大量的碳酸化合物、柠檬酸、胡萝卜素、维生素等。香瓜所含的转化酶可以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供肾脏吸收。

  另外,香瓜内含葫芦素B能明显增加肝脏内糖原的储备量,可及时补充大脑与血液中的血糖浓度,对人的精力有明显的补充作用。

  香菇

  香菇富含香菇多糖、甘露醇、海藻糖等多种活性物质,具有提高免疫细胞活性、改善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增强机体排毒等作用。

  香椿

  香椿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甘氨酸、谷氨酸的含量居蔬菜之冠,有助于提高神经系统兴奋性,增强人体应激能力。

  春天常吃香椿可消除春困、排散毒素、提升精力。

[时间:2010-05-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