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饭后小习惯不利于健康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平常有些小习惯,可能是我们的大杀手,现将下列情况进行列举:

1、饭后吃水果:食物进入胃以后,需要经过1至2小时的消化,如果饭后立即吃水果,就会被先吃进去的东西阻挡,导致水果不能正常消化,时间长以后,导致引起腹胀、腹泻或便泌。

2、饭后饮浓茶: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消化。还会造成铁元素的吸收,长期会引起贫血。

3、饭后立即吸烟:饭后吸烟比平时吸烟危害大10倍,会损伤肝、大脑及心脏等。

4、饭后立即洗澡:饭后洗澡,体表血流量增大,胃肠道的血流量就会减少,引起消化不良。

5、饭后松裤带:很多人吃完饭后习惯松裤带,虽然肚子舒服了,但会造成腹腔内压的下降,逼破胃部下垂。

6、饭后百步走:非旦不能活到“九十九”,还会因为运动量的增大,影响消化道对营养物的吸收。

7、饭后高歌:由于胃部容量增大,血流量增加,这时会使隔膜下移,腹腔压力增大,轻则引起消化不良,重则引发胃肠不适等症状。

8、饭后立即开车:这时开车容易发生车祸。这是因为饭后胃肠对食物的消化需要大量的血液,造成大脑器官暂时性缺血,从而导致操作失误。

希望看过的人都身体健康

[时间:2009-08-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