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在生活中该这样养生

       一、散步。散步是一种不拘形式而又从容的运动。俗话说:“晨起走三步,不用上药铺”。“饭后稍息百步走,人能活到九十九”。散步可以使人的全身关节筋骨得到适度的运动。经常坚持散步,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二、定时“充电”。即在正常的一日三餐之外每隔2~3小时即少量进餐,目的是使血糖维持在身体能量需求的水平。从生理上讲,血糖代谢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健康成年人每天需1500卡路里的能量,工作量大者则需要2000卡路里的热量。因此不断补充血糖是保持精力充沛的前提,作为充电所选择的食物应该富含碳水化合物,同时有适量的纤维素(避免血糖波动)和少量的脂肪(缓解饱饿感)。

  三、沐浴阳光。适时的阳光照射可以改变大脑中某些信号的物质的含量,其中令人入睡的信号物质将减少,而令人清醒的信号物质将增加,使接收日光浴者有心旷神怡之感。在上午光照半小时效果尤为明显。

  四、“手跑”运动。“手跑”运动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健身者可活动活动手指的关节,甩动甩动腕部、臂部和肘部(仿效抛保龄球和发乒乓球的动作),目的是促进血液循环,让手臂的所有关节都能活动开。也可仰卧身子,双臂向上伸直,摹拟蹬自行车的支作,每次可做两分钟:“拳击”运动时可假想前面有一沙包来做对,然后握拳重击,每次挥拳100次; “抛球”运动时,健身者可拿一个橡皮软球尽力抛向空中,落下时稳稳接住,或将球用力抛向墙壁,弹回时再接住。

  五、清毒。人的身体总是会有不足之处,所以人要进补,食补、药补、神补等,但专家指出,进补不如清毒,因为现代生活方式及环境使肌体比以往存在更多的有毒物质,极大地影响新陈代谢,应多吃动物血、海带、绿豆、胡萝卜、茶叶、大蒜等,可有效清毒。

[时间:2009-08-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