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湖南尚未发现人感染猪流感患者

  “湖南暂未发现人感染猪流感患者,全省有6家流感检测实验室,14家医院将重点监测38摄氏度以上发烧患者和上呼吸道感染者。”今天下午,省疾控中心召开了紧急会议,积极预防应对猪流感,该中心副主任李俊华告诉记者。

  李俊华介绍,虽然目前国内尚未发现人感染猪流感病例,但湖南已开始做一些应对工作。“包括把以前应对流感的预案进一步完善,了解猪流感的相关症状,做好相关监测等等。全省范围内包括省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长沙市一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等14家医院,重点监测38摄氏度以上发烧患者和上呼吸道感染者。”

  李俊华称,人感染猪流感的症状为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但猪肉只要煮熟煮透,达到71摄氏度即可将病毒杀死,大家不必过分恐慌。此外,平常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尽避免接触流感病人,是避免感染这种病毒及其他流感病毒的有效手段 。

[时间:2009-04-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