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人的体毛要不要刮

男人有体毛,有些人认为这样很性感,有些人却不喜欢。打球剧烈出汗的时候,身上的体毛让男人充满了“男人味”,我们应该怎么样处理这些“多余的毛”呢?

男人的体毛要不要刮

男性本身就是阳刚的代表,而相较于女性,因为雄性荷尔蒙的缘故,男性的身体部位体毛比较多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体征,男性拥有一定的体毛还可以恰到好处的表现出男人的魅力所在。所以相信有很多男性对是否去除体毛是不感冒的吧。但是,体毛对很多女性可是深恶痛绝的东西,所以当她们看着男性的时候,第一眼就会注意到他的体毛,因为体毛的缘故女性对男性的良好印象由此而破灭情况不在少数。

过于浓密的胸毛可采用激光脱毛

胸毛过于浓密的男性,若用剃须刀去刮,可能重新长出来的毛头会扎人,不想去除胸毛的地方扎人,可以采用容界上的激光脱毛。激光脱毛在现在的美容界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对于脱毛来说,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安全而又快捷的方法,而且其痛感少,安全系数高,可以达到永久脱毛。

胡须最好定期剃

留长胡子会影响健康。国外专家研究发现,胡须具有吸附有害物质的特性。国外专家将刮下来的胡须经气相色谱仪分析,发现有数十种有害物质,如二氧化碳、氮氧化物、苯并芘及铅等重金属元素,在显微镜下还可见到胡须上有大量的微生物。这些有害物质有可能随着人的呼吸作用,被吸回呼吸道,危害人体健康。因此,奉劝你不要留胡子。如果一定要留,那就要注意保持胡须的洁净,经常洗刷。洗刷时,可在清水中倒入定量的消毒水杀菌。

腋毛不要频繁剃刮

皮肤专家指出,“腋毛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保护腋窝皮肤”。腋下皮肤比较薄嫩、敏感,人体活动会牵拉腋窝周围皮肤,使其产生摩擦,而腋毛能有效缓解摩擦给皮肤带来的伤害。现在市面上流行的脱毛产品中,脱毛膏里含有一些化学物质,往往会发出难闻的刺鼻气味,对毛囊和皮脂腺造成一定损伤(yiqig.c n)。

特别是一些持久性脱毛膏,对皮肤损伤更大,再加上腋下皮肤有夹缝,容易出汗,皮肤环境湿热,很容易造成细菌感染或发炎等症状。长期使用,药性成分会通过皮肤表皮及毛囊,进入皮肤深层,破坏毛发正常的生长过程和周期,也会使毛发在重新生长修复的过程中更长更粗。如果是过敏性肤质,受到这种刺激还很容易引起瘙痒、红斑、丘疹等症状。如果要剃除,至少也不要频繁剃除,如果一定要剃除,应先用剪刀将其剪短,再用剃刀仔细刮干净,但不要残留根状毛发,否则毛发会倒刺入肉内,刺伤皮肤。另外,感觉腋下有汗时,可以用湿纸巾擦拭,以保持腋下干爽。脱毛后,可以适当擦一些润肤霜,最好不要使用爽身粉等粉状物,以免堵塞毛孔,影响排汗。

因此建议,最好不要随意剃除腋毛,因为生活不是舞台,其实,在男性眼里自然就是美。

[时间:2014-11-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