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体毛多是咋回事儿

一般来讲,体毛浓密主要与遗传因素和体内的雄激素分泌过多有关。如果四肢汗毛较多,或腋毛较多,眉毛较浓等,受遗传因素影响教大,这种情况不用过于焦虑。

体毛多症状;如果女性在不应该长毛的部位却长出了许多又长又粗又黑的毛,或者毛发呈男性型分布,如唇周、下颌、前胸中线、大腿内侧、乳晕周围等处,有不同程度的毛发分布,眉毛也越来越粗而浓黑、阴毛向腹部甚至脐部发展,这种现象就要加以注意了,绝大部分与内分泌异常有关。

体毛浓密疾病病因:多囊卵巢综合征是最常见病因。卵巢肿瘤,松果体肿瘤,卵泡膜增生症等造成体内雄性激素分泌异常的疾病,以及各种原因造成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如库欣病,肾上腺瘤,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下丘脑与腺垂体肿瘤,腺垂体嗜酸性细胞腺瘤,嗜碱性细胞增生与腺瘤等,也会有多毛表现。其他原因如青年型甲状腺功能减退,高胰岛素血症,服用激素类药物等,都可导致体毛增多。

如果不是疾病所导致的体毛浓密,则无需特殊治疗。平时要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应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如炸薯片、奶油蛋糕、西方快餐、碳酸饮料等,而应该多吃粗粮、豆制品、蔬菜、水果等;除此之外,还要加强运动(www.yiqig.cn 一起过)。

体毛浓密治疗:治疗体毛浓密,首先要排除各种内分泌疾病。建议先去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就诊,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检查项目,如检测血压血糖,B超检查卵巢卵泡,抽血化验相关的激素水平,检查血和尿皮质醇水平等等。待确诊后,再根据具体情况,给予相应的治疗。由上可见,女人体毛多不仅仅是尴尬这么简单,很有可能是招惹上了疾病。怕怕,女人体毛多可是大病表现。一定要引起注意。

[时间:2014-01-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