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人须小心的紧伤害

一些女性因害怕长肉,对紧身衣产生心理依赖。为了您的健康,请把下面这些过于紧身的衣服扔掉吧。

A、牛仔裤伤害指数:★★★★★

牛仔裤“短裤档、包大腿”的设计,虽展露特殊的魅力,却让身体的腰部、屁股及大腿被紧紧裹住,加上布料厚实,容易让人感觉不舒服。长期穿着紧身牛仔裤,将对生长发育、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例如裤腰过紧,影响腹式呼吸;裤档过短,勒紧阴部,血液循环不顺畅;裤腿太紧,血液回流受阻。

专家建议:不宜天天穿着牛仔裤,在选购时,宜挑选弹性功能佳的质材;尺寸不宜太贴身,稍宽松为佳;而女性在生理期间更须避免穿着。

B、塑身衣伤害指数:★★★★★

“全身绑”的连体内衣,厚厚的强力纤维把上腹、腰、下腹、臀、腿从上到下紧紧地箍起来,让人看着就透不过气。塑身衣不仅会引发妇科疾病,还会直接压迫内脏,影响皮肤呼吸。塑身裤会使阴部分泌物聚积在湿闷环境中无法散发,刺激外阴引起外阴炎症。另外,塑身内衣紧贴在身上,使皮肤不能正常呼吸,尤其是出汗后汗液不能及时挥发造成毛孔阻塞,局部皮肤会出现红肿,引起毛囊炎,甚至皮肤粗糙,容易发生微循环障碍,使皮肤失去弹性,影响应有的润泽。

专家建议:把塑身衣扔掉,通过腰腹部锻炼,如仰卧起坐、收缩腹肌等运动,持之以恒,可使腹部变小,展现健康体态。

C、内衣裤太贴伤害指数:★★★★★

造成内裤“紧伤害”的原因有三处,一是内裤本身紧,这样会阻碍腹股沟淋巴的正常工作。另外,内裤的边角周围的松紧带也对人体有不好的影响:边角带有松紧带的内裤会阻碍淋巴和静脉的流动;边角的松紧带也是造成下肢浮肿的原因。最后,腰部松紧带太紧也会造成很多伤害:促进肌肉的老化,骨盆会很容易变形,股关节容易脱臼等。

专家建议: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尺寸,如果不知道尺码可以让售货员帮助量一下腰围尺寸;每天更换;夜晚就寝建议裸睡,可以让阴部透气,呼吸“新鲜空气”。

D、文胸太小伤害指数:★★★★

很多女性为了能达到“上托”的目的,就会把肩带调节得特别紧,以达到让乳房高耸的效果,有的女性在选购时,常会买到比自己身材小一号的文胸,如果文胸紧,会对胸口处的肌肉造成压迫,出现手臂酸麻、痛、劳累感等症状。此外,过小的文胸还会对心肺功能造成影响,产生胸闷、气促、呼吸不畅等症状。文胸侧带和肩带过紧还会压迫椎血管、椎神经,引起头晕、恶心等症状。除此之外,经常戴过小的文胸还会影响骨骼和乳房的发育。

专家建议:在选购内衣时不要凭自己的感觉,最好让售货员帮助量一量;内衣会采用上浆使文胸显得挺括,因此新购买的内衣要先用温水洗一下,这样戴起来才更舒适(www.yiqig.cn 一起过)。

E、腰带扎太紧伤害指数:★★★

人体肚腹下半部大多是肠,它们要不断蠕动而消化食物。如果勒紧腰带,就好像把肠子捆扎在一起一样,因此,它就不能很好地蠕动。如经常紧勒腰带,有时会把肠子挤到腹腔上部,压迫胃、肝、脾等内脏器官,妨碍血液的流通,影响内脏器官的功能,特别是对消化系统会有严重影响。

专家建议:一定不要给腰部太大的“压力”;如果出现发炎症状,一般在除去引起过敏内衣裤或裤带后症状就可以减轻,如处理得当,大概在1—2周内就可以痊愈了。

[时间:2014-02-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