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乳晕上有白色小疙瘩是怎么回事儿

很多女性都有过乳头周围出现肿块的现象,这些肿块呈白色,类似较大的粉刺,摸上去并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但是这种肿块是疾病的征兆吗?下面就来为你解读。

白色小疙瘩是正常生理现象

乳晕上出现白色小疙瘩是非常正常的生理现象。这些名叫蒙哥马利腺的小肿块能产生一种润滑液从而使乳头保持柔软,让妈妈哺育宝宝是感到更舒适。有时这些腺体会出现堵塞或肿大现象,不过不用担心,它们会自行消肿,无需使用抗生素,也不需要做手术。

最近有一项调查显示,妇女每隔三年做一次巴氏试验比较安全,因为子宫颈癌的潜伏期通常较长,短时间内不会发生病变。不过也有医生认为有必要一年做一次检查,以防出现其他病症。也有些专家建议,适龄女性最好连续三年每年做一次常规检查,之后再改变周期(www.yiqig.cn 一起过)。

为了尽可能得到准确的检查结果,你可以向医生提一些问题。问问医生有没有和实验室的同事交流过,是否已经得到诊断所需的所有信息。询问医生用什么工具(药签、刷子还是抹刀)采集子宫颈细胞。研究表明采集样本时,用细胞毛刷比用棉质药签效果好,而带有探头的抹刀能够深入子宫颈内部采集到深处的样本。最后问问医生是不是采集了子宫颈内外的样本,这样能更全面地发现问题。 

[时间:2014-01-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