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乳房最喜欢那些食物

女性应多吃乳房“喜欢”的食物,从饮食上保养乳房健康

和人的味觉一样,乳房也有“最爱”和“最怕”的食物,大豆、菌类、海带、坚果、鱼类等海产品以及乳制品是乳房的最爱。上海疾控中心肿瘤防治科主任郑莹表示,一项针对上海市区约5000名20~74岁的乳腺癌新发病人长达5年的随访显示,多吃豆制品,能显著降低乳腺癌复发和死亡风险。每天吃100克白豆腐,或喝500毫升浓醇的豆浆,就能获取足量的大豆蛋白质。黑木耳、香菇等菌类食物能增强免疫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海带中含有大量碘,可调节内分泌,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风险。坚果类食物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E,既抗癌又能让乳房富有弹性。鱼类及海产品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能保护乳腺。牛奶及乳制品则含丰富的蛋白和钙质,可预防乳房炎症。而高油高脂的食物最让乳房害怕,它可以改变人体内分泌环境,增加癌变几率。

还有经常按摩乳房,按摩方法是,躺在床上,由乳房周围开始,向乳头旋转着轻按,先是顺时针方向,然后逆时针方向再按一次,直至乳房皮肤微红,最后连续提拉乳头5~10次,早晚各1次。平时也可以做一些扩胸运动,有利于胸部健美一起过www.yiqig.cn

多长时间给乳房做一次检查合适?长期在高强度压力下生活、爱吃高热量食物等,也是导致乳癌发生的高危因素,建议二三十岁的女性可以1~2年体检一次,40岁以上的女性最好每年检查一次。

[时间:2013-11-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