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取环后的注意事项

众所周知,上环是我国育龄女性普遍采取的长期、有效的避孕手段,但是女性上的环是有使用寿命的,所以如果超过了环的使用期限,就应该及时取出,否则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危害。那么,女性取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虽然取环手术只是一项小手术,但是也不能大意,取环后如果女性不注意,影响到女性健康的,严重者还会造成各种并发症,如yin道炎、盆腔粘连等妇科疾病。

女性取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女性在取环后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避免私自取环,随着社会的发展,当今使用的节育器为便于取出,所用的环带有尾丝,一般放置后尾丝将留在宫颈口外2厘米。患者千万不要自行取环,这样做可能会因为消毒不严和操作不当造成大出血或感染,导致盆腔炎。

二,避免过重的劳动、患者要注意休息,在取环术后要休息1天。而且患者不要做过度的体力劳动,尤其是下蹲动作,防止出血症状加重。

三,有些女性可能会出现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的症状,尤其是在开始的第1—3个月经周期。专家提示您这些是正常现象,患者不需要特别处理,但是如果出血的时间过长,患者可以适当服用抗生素预防感染,症状严重时应该到医院就诊(www.yiqig.cn 一起过)。

四,患者在手术后应该多吃水果,来调解内分泌,补充身体的水份。

五,患者要注意观察出血量和腹痛情况,一般患者在取环术后会有少量出血和下腹不适的症状,通常会在在一周后自然消失。如患者出现出血过多、腹痛、发热等症状就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手术后患者要注意外yin部的清洁卫生。而且每天用清水清洗外yin部,但是不可用手掏洗yin道,两周之内不要进行xing生活和盆浴,防止感染。

[时间:2013-09-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