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精子存活时间

精子与卵子的一个明显的不同之处在于,当女性的身体以大约每隔1个月的速度从容不迫地让1个卵子成熟时,男性的身体则几乎一直都要坚持不懈地制造数百万个微小精子。所有精子存活的唯一目的,就是游向并穿透卵子。

精子存活时间:男性体内

一个新精子细胞的制造时间从始至终大约为64~72天,精子在男性体内的平均存活时间仅有几个星期,再加上每次射精射出的精子数量多达3亿个,所以男性体内的“精子工厂”是相当忙碌的。

精子存活时间:女性体内

精子在阴道里的寿命不超过8小时,只有1%—5%可继续存活。然而,精子只要进入输卵管内,就具有很强的受精能力。当然,最后仅有1—2个精子有幸能与卵子结合,其余的精子则在24—36个小时内先后死亡。惟独储存在宫颈粘膜隐窝内的精子,其寿命可达2—6天,尽管如此,其受精的能力已基本丧失,因为精子的受精能力大多仅能维持20小时左右。

1、37℃环境中活动精子存活时间:4~8小时以上;

2、在阴道中活动精子存活时间:0.5天;

3、在宫颈中活动精子存活时间:2~8天;

4、在子宫和输卵管中活动精子存活时间:2~2.5天。

5、如果将温度降低,精子存活时间可达几星期;如果用液态氮冷冻,精子存活时间可以更长,甚至可以长期保存(www.yiqig.cn 一起过)。

精子的制造始于睾丸,即阴茎下面阴囊中的两个腺体。因为睾丸对温度非常敏感,所以悬垂在体外。要制造出健康的精子,睾丸的温度得保持在适宜的34ºC,比人体正常体温低4度左右。精子一旦被制造出来,就会被储藏在睾丸内的附睾里,这是一根约12米长的螺旋管。等到即将射精前,精子会被排出并与精液混合在一起。然而,不管制造了多少精子,也不管每次射精要排出多少精子,只有1个精子能为卵子受精。

[时间:2013-08-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