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做人流能吃水果吗?

女人做流产会有一定的出血,所以术后需要及时补充营养。有的人觉得怕着凉,不吃水果,其实是可以吃些新鲜水果的。但要在常温下吃,不要放冰箱里保鲜。水果具有味道鲜美,水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经常食用水果,不仅能增加营养,帮助消化,还有些水果还具一定的医疗作用。正确认识水果的冷热特性,无痛人流后有选择地食用水果,不仅不会着凉,反而有益于无痛人流后身体恢复。

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人流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

萄味甘酸,性平。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铁量较高,所以可补血。制成葡萄干后,铁占比例更大,可当作补铁食品,常食可消除困倦乏力、形体消瘦等症状,是健体延年的佳品。人流后可以用葡萄作为补血圣品。

龙眼又称桂圆,味甘性温,产于两广等地。龙眼益心脾、补气血、安精神,是名贵的补品。人流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将龙眼肉与蛋花同煮后喝汤,对于人流后调养效果极好。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孕妇流产后需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有些孕妇因体制原因流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

榴莲味甘性热,盛产于东南亚,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因其性热,能壮阳助火,对促进体温、加强血液循环有良好的作用。人流后虚寒,不妨以此为补品。榴连性热,不易消化,多吃易上火。与山竹伴食,即可平定其热性。

苹果味甘、性平、微凉。不仅有抗癌功效,还可促进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苹果有生津、开胃的功效,含有丰富纤维素,可促进消化和肠壁蠕动,减少便秘。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妊娠期间吃苹果可调节水盐及电解质平衡,预防因呕吐而出现的酸中毒。同时,吃苹果可促进胎儿正常发育及顺利分娩。食用时,可用温开水烫食。

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淤活血。孕妇流产后如果适当吃些山楂,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另外,山楂有散淤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淤血,减轻腹痛。

红枣中含维生素C最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一起过www.yiqig.cn)。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具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流产的孕妇食用。

人流之后可以喝些,豆浆大米粥:豆浆2碗,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适用于人工流产后体虚的调养。

鸡蛋枣汤: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产后气血不足的调养。

鱼类中的鲤鱼能促进子宫收缩,鲤鱼汤可以喝些。忌生冷食物。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人工流产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行经紊乱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也要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日常饮些红糖水,喝驴胶补血颗粒治疗,同时注意补充高蛋白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注意休息,尽量不生气。

流产后对身体补养工作必须做足,而补养的程度、持续的时间,应视流产者的体质、失血多少,全面衡量而定。补养的时间以半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

[时间:2013-04-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