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危险:“精子杀手”排行榜

紧身裤。

研究发现,穿紧身裤120天甚至会导致男性精子数减少100%。这是因为紧身裤会导致睾丸过热,进而影响精子,换上宽松裤子73天,精子数可以得到恢复。

太胖或太瘦。

身体质量指数(BMI)超过25(体重超标)会导致精子数降低22%,精子浓度及活力也明显降低。BMI超过35(肥胖症)会使精子数减少危险增加19倍。另一方面,BMI小于18.5(体重不足)会导致精子数下降8.6%。

烟酒。

吸烟会损害DNA,加速精子突变。饮酒也降低精子数量、精子浓度及正常精子数百分比。

全氟化合物。

全氟化合物(PFC)常见于不粘锅涂料、外卖包装纸等家用物品。研究发现,PFC会导致精子总数及正常健康精子数量下降,增加不育风险。

防晒霜。

研究发现,防晒油中的某些化学物质会导致精子数降低33%。因此,男性在准备要孩子期间,最好不用防晒霜。

双酚A。

塑料瓶等塑料制品以及金属食品罐内层涂料都含有一定的双酚A。该化学物质摄入过量会导致精子活力及功能下降,影响受孕。

热量。

长时间泡热水澡、洗桑拿、用电热毯、电热坐垫,手提电脑长时间放在大腿上都会导致睾丸过热而影响精子质量(YIqiG.Cn)。

加工肉食。

包括培根和香肠在内的加工肉食可以使精子数降低30%,吃鱼则可改善精子质量。

全素饮食。

很多人认为素食更健康,但这会减少精子数量。其部分原因是以大豆取代肉。大豆及豆腐、酱油等豆制品中的异黄酮素会增加男性不育风险。

疾病。

精索静脉曲张、高烧、性传播疾病等感染治疗不及时,都会减少精子数量。

[时间:2011-04-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