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必看5分钟就能给老公补肾

虽然他看上去依然是那么健壮,像一块无法撼动的坚石。但是,身为妻子的你,却知道他的健康正在压力、紧张、疲劳和烟酒下暗暗透支,或许有一天,肾虚真会不期而至。在为他骄傲的同时,你也暗自忧虑,是不是到了该给他补补肾的时候了?

 

5分钟给老公补肾加速度


  如下情况,身为爱妻的你不要生气——

  ◆亲爱的,你听不到我在叫你吗?

  他靠在沙发上看电视,你在厨房里一遍又一遍地喊他帮忙,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你怒不可遏,可他却委屈地说根本就没有听到。

  不生气的理由:

  中医讲“肾开窍于耳”,肾虚的一大表现就是听力减退。如果他还时常向你抱怨耳朵里像有只蜜蜂一样嗡嗡地叫,那就更加说明问题了。

  ◆我的天,你会连咱家银行密码都忘了!

  他一向都粗枝大叶,常常找不到自己放的东西。可是这一次太夸张了,他竟然死活都记不起前几天才换的银行卡密码!

  不生气的理由:

  中医讲“肾主骨生髓”,而脑就是由髓汇聚而成的。因此肾与脑的关系极为密切,肾虚常会有爱忘事儿的表现。但是,肾虚的忘事与粗心大意可不同。所以,用心地体察——如果他的确是记忆力减退了,那就有可能是肾虚。

  ◆真担心他会秃顶

  以前他的头发乌黑浓密,闪耀着健康的光泽。可是近来,他头发是越来越少了,而且用什么洗发水都不行。

  不生气的理由:

  中医讲“肾其华在发”,也就是说肾脏精华都体现在头发上。肾虚的人头发一般都不太好,要么干枯发黄,要么稀疏脱落。如果你的他也开始掉头发了,要小心可能是肾虚哦。

  ◆男人也长黑眼圈呀

  前一段时间他工作太忙,天天熬夜加班,到最后落下个黑眼圈。黄瓜片、苹果片、土豆片都敷过了,可就是不见好转。

  不生气的理由:

  中医讲“肾主水”,就是说人体的水液代谢是由肾来管理的。黑眼圈就是由于水液代谢障碍,局部循环不好导致的色素沉着。因此,如果他的熊猫眼长久不消,你不妨考虑一下肾虚的可能。

[时间:2009-09-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