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幼儿徒手体能锻炼方法

“学做快乐的小动物”

低幼的宝宝体能及动作协调能力较差,可以让他模仿鸭子走、兔子跳、鸟儿飞、猴子爬等各种动物的活动,幼儿非常喜欢小动物,模仿起来兴趣很高,既锻炼了四肢的协调、灵敏及柔韧性,又增加了运动量。

“前进后退”

在先教会宝宝倒着行走,不跌交的情况下,由家长发口令:“前进”、“后退”,宝宝听口令向前走或向后退着行走,中班以上的孩子可以用跑代替走,加大运动量。为增加趣味性,家长可以和宝宝一同来做动作,也可与宝宝轮流发口令,看谁的反应快、动作敏捷、行进的速度快。

“开飞机”

让宝宝模拟一架小飞机,两臂侧平举当作飞机的翅膀,然后开始小跑,时而直身跑,时而弯腰像飞机一样下降俯冲。跑的速度因年龄而异,不要太快,以免摔倒。这项运动既锻炼宝宝的身体平衡能力,又锻炼了协调性,增加了肺活量(yiqiG.cn)。

“踩石头过河”

用粉笔在地上画两条线当“河”,再画一些圆圈当“石头”,家长和宝宝一前一后踩着“石头”过河,谁掉进“河”里谁就输了。当孩子玩得已经很熟练后,可去掉一些“石头”增加距离。这样可以锻炼孩子身体的平衡性能力,增强跨步的肌力。

“斗鸡”

先教会宝宝用左右腿交叉着金鸡独立似的站立,并做到单脚蹦跳。经过一段时间宝宝已能够熟练自如时,再教他把曲着的左脚用右手搬到站立的右腿膝盖前,跳跃着撞击与他同样姿势的家长(大人只能采取被动状态,避免伤着孩子)。这种的锻炼方式有助于增加孩子双脚的耐力、身体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平衡的能力。

[时间:2014-12-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