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混合喂养的注意事项

一、母乳和配方奶粉不要混合喝。

一次只喂一种奶,吃母乳就吃母乳,吃牛奶就吃牛奶。不要先吃母乳,不够了,再冲奶粉。这样不利于消化,也使宝宝对乳头发生错觉,可能引发厌食牛奶,拒吃奶瓶。混合喂养需要充分利用有限的母乳,尽量多喂母乳。母乳是越吸越多,如果妈妈认为母乳不足,就减少母乳的次数,会使母乳越来越少。母乳喂养次数要均匀分开,不要很长时间都不喂母乳。

二、不要轻易放弃母乳。

混合喂养最容易发生的情况就是放弃母乳喂养。母乳喂养,不单单对母婴身体有好处,还对心理健康有极大的益处,母乳喂养可以使孩子获得极大的母爱。

三、避免使用奶头进行人工喂养。

应注意不要使用橡皮奶头、奶瓶喂婴儿,应使用小匙、小杯或滴管喂,以免造成乳头错觉(yiqig.c n)。

四、尽量选择每次都喂哺孩子母乳。

有两种混合喂养的方式,一种是完全喂母乳,下一次完全用代乳品代替,母乳与代乳品交替喂养。另外一种是每次先吃母乳,不够时再添加代乳品。无论是采取哪一种方法,每天都要让婴儿定时吮吸母乳,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母亲的乳房,保持乳汁的分泌。

混合喂养的方式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没有母乳喂养来得健康和营养,但对于情况特殊的宝妈们来说也是无奈之举。但混合喂养中还是包含一定的母乳喂养,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乳汁的分泌,不至于让孩子完全没办法吃到母乳。此外,对于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宝宝来说,家长更要注意给孩子补充足够的营养成分来弥补母乳缺少而导致的营养不足。最后,在给孩子进行混合喂养的同时一定要清楚注意事项,给宝宝最大程度上的呵护。

[时间:2014-11-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