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怎样预防宝宝肚子胀 幼儿肚子胀的缓解方法

怎样预防宝宝肚子胀气?

吞食过多的空气是宝宝肚子胀气的常见原因。妈妈不妨确认一下你的喂奶方法是否正确,看看宝宝含乳头的方式是否正确。如果宝宝是配方奶喂养,那么最好检查一下,妈妈用的奶嘴开孔大小是否合适。

尽量不要等宝宝过于饥饿时再喂奶。如果宝宝吃奶过急,他也会吞食大量空气造成肚子胀气。

宝宝吃完奶后,要记得竖着抱起他,轻轻拍打他的背部,给他拍嗝,排出他吸入的多余空气。了解给宝宝拍嗝的正确方法。

怎样缓解宝宝肚子胀气的症状?

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适度的按摩能够促进肠蠕动和排气,从而缓解宝宝肚子胀气。具体做法是,洗净双手,然后以宝宝的肚脐为中心,妈妈用自己的手掌沿顺时针方向轻轻按摩宝宝的肚子。每次按摩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妈妈的手要温热,力度适中,否则可能会让宝宝感觉不舒服(yiqig.cn)。

妈妈还可以让宝宝仰卧在床上,轻轻抬起宝宝的腿,弯曲他的膝盖使其靠近他的腹部,这样能起到间接按摩宝宝肚子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妈妈最好选择在宝宝吃奶后1小时再给宝宝按摩,以免宝宝溢奶。

也有的妈妈喜欢用局部热敷的方法帮助缓解宝宝肚子胀气。把一块毛巾浸在温热的水里,然后拧干水分,热敷肚子。在毛巾放在宝宝肚子上之前,妈妈最好先把毛巾放在手腕处试一下温度是否合适,以免不小心热毛巾烫伤宝宝。

[时间:2014-10-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