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电子产品对幼儿的不利影响

如今,生活在一个电子技术发达的时代,孩子们很容易接触到各式各样的电子产品。孩子是iPad控,切苹果、读童话、开动画离不开iPad,看着孩子无师自通、熟练使用这些电子产品,很多爸爸妈妈很自豪,却常常忽略了电子产品泛滥给孩子成长带来的不利影响。

1、幼儿视力发育

视觉神经系统在出生后不停地发展变化,并逐渐走向成熟。研究显示,视力直到8岁时才基本发育完全。

3—7岁是孩子发育最快的一个阶段,是视力发育的黄金时期。同时也是斜视、弱视发病和被发现的高峰,因为在这个阶段许多孩子开始学习知识,大量的去观察认识外界事物,如果孩子在看书写字的时候离书本太近、他看人看东西的时候两只眼睛不是一起看,一只眼睛看,另一只眼斜到一边、歪头看东西等现象,都说明他的眼睛已经有了问题。

根据统计,学龄前幼儿视力不良的比率为10%、小学一年级学生的近视比率为20%,目前近视的发生有逐渐提早至学龄前幼儿的趋势(yiqig.cn)。

2012年6月12日,英国权威心理学家西格曼博士在出席一个国际儿童保育会议时指出,各国政府应颁布法令,禁止9岁以下的儿童接触电脑,因为儿童过早接触电脑会影响到智力发育。

2、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对孩子的影响:

1)影响孩子视力;

2)不利于孩子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

3)影响孩子行为和交际能力发展;

4)熬夜玩电子产品会影响孩子身高;

5)影响孩子运动能力发展,容易变成肥胖儿童;

6)影响幼儿的智力。

[时间:2014-08-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