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怎样为宝宝挑选适合的儿童床?

家长在为孩子挑选床具的时候十分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用材是否得当,会不会危害孩子的健康。儿童床的材料,无非就是木材、人造板、塑料、铝合金等常见的材料。而其中,取材天然、不含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的原木,便成为了儿童床材料的最佳选择。

不只要选择基本材料,涂料的选择也很重要。板式床具要注意甲醛含量不能超标,实木的也要注意尽量选择表面涂刷水性漆的。最直接的辨别方法就是,闻闻家具有没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儿,如果刺激得让人流泪,就表明甲醛含量严重超标,此类家具坚决不能搬回家。给孩子用的东西,最好是选择知名品牌的,这样质量比较有保证。

在色彩选择上最好以明亮、轻松、愉悦为选择方向,色泽上不妨大胆尝试一些对比色。男孩的房间中可使用蓝、绿、黄等与自然界植物色彩相接近的配色方案,以此适应男孩热爱大自然的本色体系;女孩的房间则可以选择以植物花朵为主色的柔和色系对比,如浅粉、浅蓝、浅黄等。

在选儿童床的额时候,一定要注意床的高度,一般在50cm左右就好。此外,还要与儿童的年龄与体型相结合,这样才会令儿童感觉舒服,有益于他们的健康成长。另外还应注意家具的尺寸高矮是否符合小孩的坐姿、睡姿,因此,为孩子选择睡床不能太软,由于孩子处在成长发育期,骨骼、脊柱没有完全发育到位,睡床过软容易造成儿童骨骼发育变形。

不仅仅是床,选择配套床垫的时候,也最好让宝宝亲自躺上去感受一下。因为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睡眠习惯,在床垫质量安全合格的前提下,宝宝觉得睡哪个更舒服,就选哪个。当然,有一个准则。爸爸妈妈必须坚持,那就是为孩子选择的床垫不要太软,由于孩子处在成长发育期,骨骼、背柱没有完全发育到位,儿童床过软容易造成儿童骨骼发育变形。

选购造型新奇的儿童床,小孩子的想象力需要家长去激发,所以我们在选购儿童床时,一定要买一些比较可爱或者是造型具有新意的床,这样也有利于激发小孩子的想象力。

应挑选耐用的、承受破坏力强的床,还要定期检查床的接合处是否牢固。特别是那些有金属外框的床,螺丝钉很容易松脱,定期检查必不可少。(一起过www.yiqig.cn

也有人说,装修的时候儿童床的材质并不非常重要,其实,选择离地面低、用比较硬的弹簧床垫、或者厚褥子加硬板,这样会是不错的选择。有兴趣的家长可以一试。

[时间:2014-07-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