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指甲的修剪技巧

1、正确的姿势:让宝宝平躺在床上,或者妈妈坐着抱着宝宝,握住宝宝靠近自己这边的小手,要求最好能同方向、同角度,这样不容易剪得过深而伤到宝宝。

2、握手的方式:抓稳宝宝的小手,分开宝宝的五指,捏住其中的一个指头剪,剪好一个换一个。注意不要同时抓住一排手指剪,以免宝宝突然动起来不易控制,并且容易误伤其他手指甲。

3、修剪的顺序:剪指甲时,先剪中间,再修两头。因为这样会比较容易掌握修剪的长度,避免把边角剪得过深。标准是与指顶齐平或比指顶稍短一些,不要过弯。

4、修圆的工作:两边修剪后可能会把指甲剪出尖角,务必要把这些尖角再修剪圆滑,避免此尖角成为抓伤宝宝的“凶器”,也避免尖角插入宝宝指甲缝,引起甲沟炎。

5、检查:妈妈可用自己的手指沿宝宝的小指甲边摸一圈,进行一次检查,发现有突出的尖角就及时清除。

6、肉刺处理:如果妈妈发现宝宝指甲边有出现倒刺,千万不能直接用手拔除,以免拉扯过多,伤及周围皮肤组织。应用剪刀将肉刺的根剪断(yiqig.cn)。

7、清洁污垢:对于一些藏在指甲里的污垢,最好在修剪后用清洗的方式来清理,不宜使用坚硬的针状物来剔除,以免刮伤皮肤。

8、误伤处理:如果不慎误伤了宝宝手指,应尽快用杀毒纱布或棉球压迫伤口,直到流血停止,再涂抹一些碘酒消毒或消炎软膏。还要注意哄乖宝宝,以免宝宝对剪指甲产生恐惧心理。

[时间:2014-06-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