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拉黄沫沫怎么办?

宝宝拉黄沫沫怎么办?要是着凉引起的带泡沫拉水是腹泻啊,也就是胃肠炎,应及时就医,吃消炎药(西药消炎不能老吃,三五天),和调解肠道菌群的药物。最好吃中药,副作用小,长期效果好。同时也可以贴止泻脐贴。

如果宝宝还伴有咕噜咕噜的肠鸣声、大便频繁的症状,则可能是急性肠炎,建议注意饮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注意保暖,并注意饮食卫生。

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能吃香蕉,西瓜,韭菜。可以将馒头片烤了给宝宝吃,泡水吃或者磨末吃都行;给宝宝熬小米粥,喝最粥上面的一层绸汤,能保护肠道粘膜。

 宝宝拉黄沫沫怎么办?

宝宝拉完之后给宝宝揉揉肛门,或者用温馨清洗肛门,能减少肛门的疼痛。平时要注意护住宝宝的肚脐,用热水袋敷肚子或者屁股,记得要垫些东西小心烫伤孩子。

孩粪便约百分之80是水分,其余为食物残渣,包括一定量的中性脂肪,脂肪酸,未完全消化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钙盐等矿物质。可有少量黏液大便稀软呈糊状。对小孩粪便的观察要注意色泽量的多少粪便的内容。含水分的多少,每日排便的次数还得闻闻气味母乳喂养的正常大便为金黄膏状略带酸味每天2-4次,人工喂养一般呈黄色或淡褐色质地软臭味大每天1-2次。若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常提示你的宝宝患有疾病,应及时就医。

1、水样便;为蛋花样大便黄绿色带白色的小块每天5次以上,多为消化不良。如为绿色絮状水样大便每天达10次以上多为中毒性消化不良等。

2、豆渣样便;是一种真菌性肠炎,多见于营养不良或长期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小孩同时伴有鹅口疮。

3、黏液便;大便似鼻涕样,表示肠道黏膜发炎。

4、血样便;如为脓血便次数频繁,伴发热呕吐等,多为痢疾。(一起过www.yiqig.cn)大便表面有鲜血,可能为直肠息肉。血和黏液混合的果酱样大便,常为阿米巴痢疾。便血伴频繁呕吐,常见于肠套叠等。

5、散乱便;部分成形部分为稀便常见于营养失调或患有感冒麻疹的小孩。

不是特别严重,不得不打点滴,最好别打小孩会上瘾的,对孩子发育也不好的。如果你现在给小孩打点滴了,下次拉肚子还要打点滴。

[时间:2013-04-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