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儿子表达爱的方式

  奇奇喜欢画画,他画的最多的是各式各样的飞机,每架飞机的窗口上都露着一个圆圆的脑袋,他说那是爸爸。他爸爸是部队里的飞行员,一年四季都在外面,儿子对父亲的思念也就全部聚集在画飞机的过程中。

  一直以来,奇奇最大的愿望就是爸爸能陪他过六一儿童节,可是,奇奇今年都6岁了,他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过,所以当老公那天打电话说他今年的探亲假定在了6月,能陪奇奇过一次儿童节时,你不难想像奇奇的兴奋劲头。

  奇奇5月份就开始念叨: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呀?爸爸会给我买玩具回来吧?会买小飞机吗?儿童节那天,爸爸可以和妈妈一起去看我表演节目吗……看着儿子如此高兴,我也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回答说可以,可以。

  在我们日夜企盼的过程中,爸爸回家的日子终于近了。然而老公却来电话,说部队突然有很重要的事,探亲假要推迟一个月。奇奇一听,立刻哇地一声哭了起来,怎么劝都止不住。

  看着儿子如此失望难过,我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但也只能无奈地接受。为了安慰他,我只好哄骗他说:“虽然爸爸不回来了,但是他在天空中是能看到你的,咱们一家人还是可以一起过儿童节,只不过他在空中,咱们在地上。”

  “骗人,飞机飞得那么高,爸爸怎么能看到我?”奇奇继续大哭不止。  “因为爸爸有最高级的望远镜。只要拿着那个望远镜往地上一瞧,就能发现奇奇了。”

  我使出浑身招数,自圆其说。奇奇听我这么一说,开始半信半疑了起来,真的吗?  我点点头。  “那六一我戴爸爸给我买的那顶小红帽吧,他看到他给我买的帽子,肯定一眼就能认出我来。”奇奇这才转哭为笑。

  儿童节那天,奇奇起床后就一直带着他的小红帽。轮到他上台表演节目时,也不肯摘掉他的红帽子。“我摘了帽子,爸爸就认不出我来了。”奇奇嘟起了嘴。

  “你在教室里边演节目,爸爸照样看不到你。把帽子摘下来吧。”我劝他说,奇奇这才不情愿地把帽子摘了下来。  节目结束后,奇奇说要上厕所,我想跟他去,但他坏坏地笑笑:“妈妈不能去男厕所。”

  我只好让他自己去。  好久没有见奇奇回来,我觉得有点奇怪,和老师打了个招呼,就出去找奇奇了。远远地,就看到他撅着屁股,像是在运动场上乱写乱画呢。

  我有点生气了,喊他一声:“奇奇,你干吗呢?快起来,和妈妈一起看小朋友们的节目去。”  “妈,我不进去,我进去爸爸就看不到我了!”原来奇奇是担心爸爸看不到他。

  我只好解释,现在天空中没有飞机,你在外边爸爸也看不到你。奇奇反问一句:“要是一会儿爸爸飞过来了呢?”  和他讲不通道理,我只好去拿工具打算清理一下被他弄乱的运动场。

  “不许清扫,那是我写给爸爸的字!”奇奇大声地阻止。  我这才注意到,操场那些涂鸦原来是奇奇写的字,好奇地凑过去,只见奇奇写道:“爸爸,我是奇奇,今天六一了,我祝你六一快乐。”

  歪歪扭扭的汉字旁边是一架大大的飞机。  “妈妈,我有意把字写得大大的,这样爸爸就能看清楚了。”奇奇得意地说。

  我的心突然暖暖的,我只不过是随口一说,他却全当了真,并且一整天都在抬着头找飞机。孩子就是以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爸爸的想念和爱。

  这时,一架飞机从天空中滑过,我和奇奇同时抬起了头,如果飞机上边也是一位父亲,不管他有没有特别高级的望远镜,我相信,他肯定会看得到地上的孩子以及操场上的那一行字,以及那一架飞机。

[时间:2011-02-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