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正确教育让淘气孩子更聪明

干爽纸尿裤横评天线宝宝奶瓶申领

  没有一个孩子不淘气捣蛋的,但不能将此作为孩子的缺点。顽皮之中往往蕴含着创造,是孩子智慧发展的原始动力。如果每一位家长能正确地对待孩子的顽皮行为,进行科学指导,那么,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在顽皮之中激活和培养孩子的智慧,可能是孩子成才之路上的第一桶金。

  建议一:让孩子在想象中发挥创造力。孩子小时候喜欢乱涂乱画,或爱无中生有,将向往的事栩栩如生描写出来,就是想象与创造力的萌芽。做家长的要允许孩子天花乱坠地想一想,和他谈谈,分享他的内心世界,也是很奇妙好玩的事。对于爱涂鸦的孩子,请勿禁止,不要对孩子的涂鸦做不必要的批评,“这哪里像狗?”“大笨象哪有紫色的?”等。要训练孩子创作,就请他把自己心目中的树、屋、花、草画出来,不必规定花就是如实物般的样子。

  建议二:让孩子充分思考。脑筋不去活动,不去思考,就会“生锈”。所以绝对不能让脑袋荒废,要培养孩子有思考力,就要让他们多想。能独立思考,才能自己处理事情,判断是非。因此,无需抱怨孩子犯错误,因为孩子可以在错误中思考及学习,锻炼和提高思考能力。

  建议三:让孩子从错误中成长。家长不要介意自己的孩子常常犯错误,让自己生气。也不要埋怨孩子顽皮,浪费自己的时间。其实,孩子多碰钉,多尝试,也就有了更多的学习机会。正是经一事,长一智,条件是家长必须做出辅导,让孩子在碰钉子后得到启发,这个钉子就碰得有价值了。而且,由错误到正确,是一个很宝贵的过程。

[时间:2011-02-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