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别轻易相信孩子的眼泪

  妈妈其实很困扰

  瞧这一老一小不亦乐乎的样子,好像是我把家里的气氛给搞砸了,弄得大家都不愉快。书上说,孩子小,并不是可以放纵他们的理由,不该做的事情从一开始就要杜绝,不能由着孩子的性子来。对宝宝的小毛病置若罔闻,等于纵容他不好的行为,有了第一次,后面就可能有无数次,小毛病很容易演变成大问题,会宠坏宝宝。那样,岂不是害了宝宝,我说的难道不对吗?

  我们的“标尺”在这里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对小宝宝同样适用。所以,妈妈应该给宝宝一个“可以”的界限,超出了这个范围,红灯就要亮起来。即便身边有没有支持者,也要“咬牙”挺着。

  建议妈妈这么办

  别怕宝宝的眼泪

  生怕孩子受半点委屈、一看到孩子的眼泪就心软,无条件地满足宝宝是老人的“通病”。这个时候,妈妈既不要和老人“硬顶”,也别妥协,不妨请老人暂时离开,理直气壮地照着你认准的做法去做。当然,千万不能被宝宝的眼泪乱了阵脚,因孩子的大哭大闹就改变初衷。毕竟,好的理念必须得以实施才能见效。

  该坚持时就坚持

  要想让老人接受你的育儿观点,沟通和共同学习是不可缺少的一环;而在琐碎的日常生活中一点点地渗透,也不失为一种方法。你的坚持要用耐心做支撑,给老人一点时间去转变“树大自然直”的观念。另外,如果帮你带孩子的是公婆,还要处理好和公婆的关系。老人心情舒畅,才不会跟你作对

  用事实说话

  如果老人的善良一而再、再而三地助长了宝宝的坏习惯,一定抓住这个机会现身说法。告诉他们,宝宝正处于“学规矩”的年龄,如果这时不提出严格的要求,养成一些坏习惯,以后是很难改的。在事实面前,老人通常比较容易接受你的理念。

[时间:2010-09-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