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真的是不爱交际吗

  “有时你可能需要口头指导你的孩子。例如,当他关上门而且不与朋友玩,你可能要说‘我需要休息。’”库茨卡说到,“让你的孩子不要这样做。对他说,‘在回去之前我们可以等一等。’”的确,把小客人留在玩乐室而你的孩子去了卧室是有点尴尬的。但孩子们是非常宽大的——而且,更好的是,他们的记忆很短。很多时候,到了玩耍结束时,他们就会已经忘了他们曾分开过。

  华盛顿州2岁的米米?沃尔法很喜欢玩耍但很难适应家里有客人的这个事实。“她不会拒绝参与,但她不与人分享。”他母亲迪安娜说到,“她不知道如何说‘我感到害羞或我不想你碰那个玩具。’她不知道如何表达这些感觉,就让单独来表达这些感觉。”

  沃尔法发现开始一项活动——象做曲奇或做美工——通常能帮助回避女儿对其他儿童的出现的易怒反应。不奇怪地,米米不久后发现与别人分享与合作变得容易做到。当孩子倾向最佳表现时数出次数也是一个好主意——说出来,在睡后或餐后——并相应地安排玩耍。

  识别和清除表达甚至是最基本需求需要花费努力、实践和洞察。对于幼童来说,这是一项艰苦的任务。就像成年人,儿童可以事自我欺骗和否认的大师。有时候他们被分心,有时候他们被征服。但大部分时间他们只需要一点点帮助。

[时间:2010-09-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