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班上来了个“顽皮小子”

  童心传真:

  今天我们班从外地转来了一个男生,老师让他自己介绍一下,你看美得他,双手一抱拳,像个行侠仗义的好汉,说:“我叫孙飞飞,以后,请各位同学多多指教。”他的话,令我们班同学眼前一亮,暗想,这小子可能“身手不凡”。

  刚来的飞飞同学就坐我的旁边,和我们没有丝毫的陌生感,说着带着点儿东北大馇子味的普通话,那嗓门儿大的呀,几乎震耳欲聋。你看他,开始还是站着,一会儿竟把屁股坐在了桌上,大谈他在网络上玩游戏的“战绩”。一会儿,上课铃响了,大家各就各位,而飞飞好像意犹未尽,兴奋地坐立不安,就连班主任老师走进教室,他都没有发觉。李老师盯了他足足两分钟,飞飞才算坐定。老师上课时,他左顾右盼,这时坐在他前面的梦梦习惯性地甩了一下辫子,飞飞就像看到了猎物似的,两眼放光,顺手把梦梦的长辫子绑在了椅子上。这时,老师回过头来叫同学们回答问题,恰巧第一个叫到了梦梦,梦梦猛地一起身,“啊”的一声,全班同学都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齐刷刷地看了过来。李老师走了过来,问飞飞:“这是谁干的?”飞飞所答非所问地说:“她辫子太长了,都影响了我的视线。”老师听完一边安慰梦梦,一边请飞飞下课后去她办公室一趟。

  飞飞按照老师的要求去了办公室,回来竟自嘲地说:“来北京上学太好了,老师还给我开小灶。”我看到飞飞欺负同学,心中非常气愤,便想到有机会一定要教训教训他不可。下午英语课要单元测验,平时飞飞只要做英语作业就会抄我的,我已经警告过他多次,他不但不改正,反而越来越明目张胆了。机会终于来了,英语测验最后一题是写一篇短文,要求自我介绍。我故意先在草稿纸上用铅笔打了一个草稿,放在一边。然后,又装着往考卷上誊写。飞飞当然对着我的草稿照抄不误。

  没想到,第二天老师让飞飞给全班读一读他的“大作”,同学听后,都笑得前仰后合。飞飞哪里知道,我料定他会抄我的,所以在草稿纸上写了一首童谣:我是一头猪。

  真解气啊!我想这回可是杀了他的威风,看他以后还敢抄我的作业!

 老妈有话说:

  小雨:一个班级其实就是一个小社会,因为你们班上的同学来自四面八方,一些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个人性格爱好都有不同,所以在与同学交往时,难免会发生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对待同学要本着善意出发,去帮助他,用你自觉的行动去影响他人,不能搞恶作剧。你想想,如果你这样,可能搏同学们一笑,这与飞飞绑梦梦的辫子有什么区别?长此以往,同学之间互相恶意捉弄,结果是两败俱伤。就拿飞飞来说吧,他比较顽皮,但是妈妈不赞成你的做法,如果你坚持你的做法,不但不会使其改正错误,反而助长了他的威风。小雨,你是班干部,各方面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不能感情用事,凭自己的喜好给别人下结论。不管大人和小孩,在生活中都会犯错误,不能因为别人一时出错,就对别人的看法一成不变,要学会宽容,包容别人的缺点,也看到别人的长处,凡事要多为别人考虑。妈妈希望你们同学之间相互帮助,更加热爱自己的班级集体。

  聊天室:

  处理好同学关系也是一门学问,同学捉弄人、抄袭作业自然不对,但要善意地劝阻,而不是“以牙还牙”搞恶作剧来教训他。要学会团结同学和宽容别人,要看到别人的长处,凡事要多为别人考虑,只有懂得爱自己的同学和老师,才能更爱自己的集体。

  处理好同学关系也是一门学问,同学捉弄人、抄袭作业自然不对,但要善意地劝阻,而不是“以牙还牙”搞恶作剧来教训他。要学会团结同学和宽容别人,要看到别人的长处,凡事要多为别人考虑,只有懂得爱自己的同学和老师,才能更爱自己的集体。

[时间:2010-09-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