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家长如何陪宝宝做游戏

  我的宝宝小名叫壮壮,人如其名。两岁多的他已接近30斤,能吃能喝能睡,白白胖胖,“力大无比”,可以在单杠上扶着做引体向上,憨态可掬的样子,真是人见人爱。我在壮壮11个月的时候就利用一套亲子游戏来培养儿子的运动能力及促进其智力发展,根据我的经验体会,当时儿子非常喜欢且锻炼效果颇佳,现将其特推荐如下:

  一.踢球游戏

  目的:锻炼宝宝的掌握身体平衡的能力与抬腿动作。

  玩法:小皮球放在脚旁边引导他去踢球。家长在一旁注意维护,防摔倒。开始可做示范,慢慢增加难度,如把球放在离其脚有一定距离的地方。

  二.举手游戏

  目的:锻炼宝宝的臂力和身体协调能力。

  玩法事先准备一小皮球或其他玩具,让宝宝在床上坐好,你一边说“举高高”一边将小皮球举过头顶,开始要示范多次,慢慢宝宝就可以根据你的语言做动作了。

  三.涂画游戏

  目的:锻炼手指的灵活性和小肌肉的控制力。

  玩法给宝宝纸和无毒画笔。你用画笔在纸上画一朵花或小动物,再涂上颜色,引起宝宝的兴趣。然后将画笔递给宝宝,扶住,在纸上涂涂画画,不管画什么,都要表扬他。

  四.念儿歌游戏

  目的:经常练习,可帮助宝宝感受语言的节奏和韵律,有助于发音。

  玩法选一首押韵的儿歌,经常念给宝宝听,每次念到最后一个字,故意加重语气,并且和前一个字之间拉长声音,以突出最后一个押韵字的发音。

[时间:2010-09-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