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聪明的妈妈该教宝宝这么玩

  一切日常用品都可以给宝宝拿来当玩具,比如一次性纸杯可以用来做台灯、做小丑,卷筒卫生纸的纸芯可以做成小灯笼。关键在于父母要用心,稍微动动脑筋好好想一想。和宝宝一起合作,自己动手发明创造的玩具和游戏,一定会成为宝宝幸福童年中最明亮的回忆。

  小小魔术盒

  拿一个空的餐巾纸盒,在里面放入软软的绒毛玩具。指引宝宝的手在盒子里摸来摸去,突然,变魔术一样,让宝宝的手抓住玩具,拿出来!妈妈也可以给宝宝变魔术,玩具没有了,玩具出来了——宝宝一定会高兴得哈哈大笑。

  这个游戏适合1岁半以内的宝宝,学会“有”和“没有”这两个概念,知道什么是“柔软的”。

  宝宝再大一些,就可以在盒子里放入形状不同的积木,然后让宝宝伸手去摸。开始玩的时候,当宝宝摸出积木时,告诉他这是什么形状,三角形?正方形?如果宝宝已经学会形状,就让宝宝不看盒子,凭触觉摸出三角形或者正方形。等到这一步也很熟练,就可以学习配对。盒子里每样形状的积木都放两块,蒙起孩子的双眼。让孩子把积木一块块摸出来,然后把相同的两块放在一起。积木种类可以由少到多'最好让宝宝自己决定。

  除了积木和绒毛玩具,也可以在纸巾盒里放入任何宝宝感兴趣的东西。然后让宝宝一边慢慢摸,一边回忆里面到底有什么呀?这个游戏不仅能锻炼孩子的触觉和灵敏度,还能很好的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和记忆力。

  友情提示:

  利用餐巾纸盒是因为盒上有现成的开口,非常适合孩子的小手伸进去。如果没有,家长可以利用鞋盒或者其他包装盒,只要在上面简单开口即可。但请注意,开口处最好打磨光滑,以免擦破宝宝幼嫩的肌肤。

[时间:2010-09-03]
相关文章